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四证审核流程参考

2021-09-06 10:30|编辑: 阿奇|阅读: 508

摘要

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需要准备四证,北京各城区非京籍四证要求不同,审核入学流程节点也不相同,那么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是什么流程审核呢?

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开始准备入学材料,不过目前很多家长对于海淀区四证要求,尤其是证件审核流程节点不是很了解,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依据2021年北京幼升小政策,为大家总结了海淀区四证的审核流程,供各位家长参考。

2022年海淀区非京籍四证审核流程参考

(一)注册信息

1.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非本市户籍及学籍的小学毕业生

非本市户籍及学籍的小学毕业生需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 中心”网站,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二)线上初审

公安海淀分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少年双方法定监护人的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信息;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的社保信息;区税务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的缴税信息;区市场监管局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的企业信息;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海淀分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区房管局网上初审在本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的预售合同备案信息和公租房信息。线上初审结束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

初审通过的,可打印《2021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或《2021年非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海淀区初中入学申请表》、承诺书、知情同意书,并在网上预约到街镇线下联审的时段;初审未通过的,可自行上网查询原因。

(三)线下联审

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2021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或《2021年非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在海淀区初中入学申请表》、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在京务工就业材料等相关材料原件及1套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街镇提出审核申请。

各街镇统筹材料审核工作,审核过程中的特殊问题由联审工作小组共同协商解决。

各街镇负责收取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提交的材料,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公安海淀分局负责核实户口簿信息,必要时出具相关证明并盖章;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海淀分局负责核实在本区租房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提交的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信息与网上登记信息的一致性;区房管局负责核实在本区租房的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提交的房主预售合同备案信息与网签信息的一致性;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审核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提交的营业执照的有效性;区卫生健康委负责指导各单位做好审核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未就读过小学的超龄儿童,由各学区管理中心先期审核其超龄材料。审核通过后,由学区管理中心为其录入基本信息后,再进行相关后续审核。

(四)反馈审核结果

材料齐全的,各街镇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核;材料不齐全的,各街镇应明确告知需要补齐的材料。

联审工作结束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将接到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

提示:以上内容均来自2021年入学政策,2022年入学政策还没有出台,还请家长们以入学当年的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朝阳区非京籍四证审核流程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审核流程非京籍四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