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2年朝阳区幼升小参考:非京籍入学流程对照

2021-09-29 02:40|编辑: 梦梦|阅读: 827

摘要

2022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提供四证材料,需要审核吗?入学流程是什么?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非京籍儿童在北京幼升小需要父母提供“四证”等相关材料,由对应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方能顺利幼升小。那您知道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流程是怎样的?先采集还是先审核呢?

2022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

目前,2022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参考2021年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时间安排来看:

(一)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受理审核申请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携带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提出审核申请。

(二)材料初审

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按规定对提交的材料原件进行逐一核查,并与网上信息进行核对。

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按照标准审核租住房屋的合同,审核全家户口簿和适龄儿童少年年龄等情况(超龄儿童相关情况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统一提交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协调小组进行审核)。

初审合格后,留存相关证明证件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交进行联审。

(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四)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反馈审核结果

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的“朝阳区”端口中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查询审核结果;外省市学籍且已在外省市完成小学教育的非本市户籍学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查询审核结果。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在规定时间内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就读通知函”,告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北京市义务教育中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确认,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告知外省市学籍且已在外省市完成小学教育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办理就近分配入学手续。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说明:朝阳区非京籍先信息采集再进行线下审核,且时间较短,家长们可集中关注街道办相关通知,在街道办规定时间内进行。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四证材料筹备指南

2022年幼升小朝阳区哪些房产不可作为入学依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