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如何办理入学?有哪些入学手续?都要什么入学材料

2021-12-29 09:38|编辑: 佳佳|阅读: 900

摘要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都要什么入学材料?如何办理入学?非京籍入学流程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2年幼升小近在咫尺,很多非京籍家长陷入焦虑,不知道孩子入学需提供哪些材料?怎么办理入学?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2年非京籍幼升小都要什么入学材料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需提供四证: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居住证、全家户口簿、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各区非京籍四证要求大不同,详细可参考:2022年幼升小各区非京籍四证材料清单及入学要求汇总

2022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手续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众多,为帮助各位家长明年不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的入学环节,接下来我们参考2021年非京籍入学流程,为您进行详细说明:

1、入学数据调查(部分区进行)

时间:2021年10月-2022年4月

实行范围:并不是所有城区均会进行小学入学数据调查工作,参考近几年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房山区(已结束)、昌平区(进行中)、通州区(已结束)、门头沟区(暂未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中)、瀛海镇(暂未发布)会陆续开展小学入学数据调查(详细点击查看:北京各区2022年小学入学数据调查入口、操作流程、常见问题等)。

说明:入学数据调查与幼升小审核无关。

2、入学政策出炉

时间:2022年4月

说明:北京各区2022年入学政策将集中在四月发布!尤其是非京籍家长,务必按照孩子入学城区政策要求,逐一整理入学材料。同时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将各区入学政策消息发布在北京幼升小公众号与网站汇总中→2022年北京幼升小16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指导目录

3、网上信息采集&材料审核

时间:2022年5月

实行范围:所有非京籍儿童均需进行信息采集及街道办材料审核

详细说明:

①信息采集即为网上报名,是给孩子建立北京学籍的过程,且只能选择一个区进行信息采集报名不能多区报名!

②材料审核是由非京籍携带入学材料四证前往街道办进行审核,各街道办审核时间及要求不同,大家在审核之前可先到街道办咨询确认具体时间及要求;

大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先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街道办进行材料审核;其中部分城区例如丰台区,先街道办材料审核后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④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家长务必记得打印信息采集表!后续小学报名时需提供。

关于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大家详细可点击查看:2022年幼升小参考:北京各区非京籍入学流程汇总

4、小学登记报名

参考近两年北京各小学的报名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部分城区非非京籍幼升小为派位入学(部分区需填写志愿,详细参考:2021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填报志愿超全信息汇总),建议大家可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要求准备。(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5、录取通知书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在7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欢迎关注,如有转载,请联系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如何申请入学?这么报名?如何摇号

曝光: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材料+入学时间轴!2024年幼升小想顺利通过审核,必须满足这些

【深度解析】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入学政策、入学材料!京籍与非京籍都有

2024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入学流程大盘点!速看怎么申请北京幼升小

2024年幼升小各区入学报名审核环节曝光,每一步都重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