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年幼升小不知道孩子会上到哪所小学?我来帮您解惑

2022-03-15 13:46|编辑: 佳佳|阅读: 3781

摘要

2022年幼升小入学家长,您知道孩子会被分到哪所小学?实际居住地对应的学校有哪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2年幼升小入学受多重影响例如:孩子的入学方式、实际居住地对应的学校等,您知道自家孩子入学会上到哪所小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分享相关内容。

2022年幼升小不知道孩子会上到哪所小学

1、入学方式

北京幼升小入学方式包含: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这三种,不同的孩子入学方式也大不相同,详细点击查看:2022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方式汇总

(温馨提示:西城区入学家长注意!只要您孩子符合西城区学区派位入学要求,家长可自行选择是否参加学区派位,详细可点击查看:2021年幼升小西城区学区派位入学报名超全汇总)。

2、房产对应学校(划片)

如果您孩子是按照单校划片方式入学,那么接下来家长需重点关注您实际居住地(房产)对应的小学情况,可按照以下两种方式来查询了解:

①小学划片查询系统

目前东城、朝阳、丰台、通州区有具体的划片查询系统,详细系统可点击查看:2022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小学划片查询系统入口

②其它区查询方式

其它区幼升小查询划片方式,您可通过小学招生简章范围进行查询了解,详细点击查看:2021年北京16区小学招生简章汇总

需注意如果您是租房、四老房产入学顺位靠后,孩子可能会出现协调入学(调剂)等情况。

推荐阅读:

2021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小学协调入学汇总(海淀、东城、西城小学协调入学情况);

2022年幼升小各区小学入学顺位汇总(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入学顺位情况);

3、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购房时间)及六年一学位政策

除了入学方式、划片查询之外,还有两个入学政策需要家长重点关注: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购房时间)及六年一学位政策。这两个政策部分区实行,且直接影响孩子的入学方式。

推荐阅读:

2022年幼升小参考:北京部分区新购房产多校划片政策

2022年幼升小部分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学位占用情况、学位查询方式超全汇总

如果您不知道实际居住地(房产)学位是否被占用,可点击第二页了解查询方式

  • 1
  • 2
前往

2022年北京16区小学招生简章大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区划片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