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2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点汇总

2022-01-12 10:22|编辑: 湛老师|阅读: 6523

摘要

2022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要点,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2022年幼升小家长们注意了,您知道孩子在海淀区升学有哪些政策要点需要注意?赶紧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一起来看。

提醒:以下信息综合2021年整理,家长们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海淀区政策要点

实际居住地强调本区

海淀区2021年继续强调实际居住在海淀区,不管是按户籍、按房产入学,均要满足实际居住在海淀区。

各人群入学方式大不相同

按照2021年海淀区政策说明,京籍不管是按户口或按房产办理入学,监护人或父母须在规定时间内,持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资料,随法定监护人到相应学校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京籍无房海淀区租房和海淀区按京籍对待入学,监护人或父母须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经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在区内协调解决。

海淀区非京籍入学,监护人或父母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通过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在区内协调解决。

划重点: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各自所属类型,按要求办理入学。

加强入学审核工作

海淀区政策特别是加强对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条件的审核,严格审核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情况。

划重点:不符合要求的房产将不能作为入学依据,千万要注意!

实际居住地与房产不一致,明确协调入学

海淀区政策2021年首年明确,仅具有海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应回其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确有困难需要在海淀区就读的,在区内协调解决。

从海淀区政策中,不难看出,加强实际居住本区之外,同时强调不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此外在入学问答中,也强调了“房户一致”,详细如下图所示:

六年一学位继续、九年一学位亮相

2021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自2022年起,所有用于九年一贯制学校登记入学的住房,九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划重点:一贯制学校九年一学位的新局面来了!一定会要转告身边入学家长朋友,趁早打算。

1911新购房继续多校划片

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

扩增多校划片入学形式

对2020年后新建的小学和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继续实施多校划片,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一年级新生。

从2021年海淀区政策要求来看,海淀区按市教委政策将通过不同形式扩增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对口直升机制学校

经区教委批准与中学建立对口直升机制的小学,其新招收的小学生,六年后毕业升学按照区教委批准的中学对口直升计划登记入学。

划重点:小升初未来的新形势,各位家长可以重点关注着。

关于未来小升初

自2022年1月1日后,户籍从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迁入海淀区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在区内协调解决。

自2022年1月1日后,海淀区户籍且学籍不在海淀区的本市就读小学毕业生,其户口所在地址与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申请在海淀区升入初中的,在区内协调解决。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海淀区万寿路青少年活动中心招生信息汇总

2022幼升小:海淀区各类人群入学方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要点2022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