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推进新建小区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2023-06-21 12:08|编辑: 雪儿|阅读: 512

摘要

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是什么?2024年石景山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具体指什么?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哪些人群需多校划片方式入学?2024年北京幼升小哪些城区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部分城区有变化!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是什么?2024年石景山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具体指什么?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哪些人群需多校划片方式入学?2024年北京幼升小哪些城区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推进新建小区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发布,参考2023年石景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2023年石景山区新增多校划片范围,2024年幼升小家长可先行参考准备:

2023年,在已有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安排的基础上,根据区域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推进新建小区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方式。

1.首钢东南区:2023年新建小区古城南里8号(长安和玺/瑞鹤观澜佳苑)、古城南里8号西侧(中海天钻)、古城南街出口北(中海天玺)、古城南里东街28号院(长安九里)、古城南里东街29号院(长安九里)及2023年前新建小区金裕雅苑、长安云锦、长安云尚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古城第二小学分校、古城第二小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小学部三所学校范围内实施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

2.北辛安、老古城地区:2023年新建小区寰宇天下-天赋、古城西路78号院(玉兰苑)、悦兴街18号(梨花苑)、古城西路164号(紫薇苑)、天和街10号院(御山府)、天和街11号院(熙山府)及2020年至2022年新建小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古城第二小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古城小学三所学校范围内实施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

石景山幼升小多校划片政策

除上述石景山区新建小区实施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外,石景山区还有多项多校划片入学方式要求:

石景山区新建小学入学安排

1.金顶街小学:实施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方式。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在金铸阳光苑小区、铸造一区、铸造二区、铸造村小区,且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以上范围合法房产(二手房需为2019年9月1日以前房产),可根据志愿,在金顶街第二小学、金顶街小学两所学校范围内实施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录取;其他招生计划数在学区、全区范围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

2.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小学部(2023年借址招生):采用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在叠翠庭苑、禧悦学府、西黄新村南里、西黄新村北里、西黄新村西里、西黄新村东里小区,且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以上范围合法房产(二手房需为2019年9月1日以前房产),按照志愿实施单校划片录取,其他招生计划数在学区、全区范围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如单校划片录取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采取多校划片计算机随机派位录取。

石景山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要求

2020年石景山区开始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2023年石景山区继续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2024年幼升小家长请先行参考:

2019年9月1日后取得房产证的二手房将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政策,不包括2019年9月1日前的二手房。2019年9月1日前取得房产证的二手房仍按入学年份学校招生顺位进行录取。

提醒:石景山区幼升小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针对的是取得房产证的时间,如果您是在2019年9月1日后购买二手房,孩子将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温馨提醒:

1.截至目前,多区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2024年北京幼升小家长务必提前了解,详情点击查看:2024年幼升小北京各城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汇总

2.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发布,本文参考2023年政策整理,请各位2024年家长提前参考,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石景山区招生教育考试中心、石景山区政府门户网站、石景山区各街道办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若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非京籍四证材料清单及入学要求(社保、居住证、租房税...)

2024年幼升小北京各城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汇总

2024年北京幼升小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详细说明,附学位占用情况及学位查询方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多校划片入学方式政策变化2024年石景山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