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2014幼升小 6大注意事项

2014-09-10 11:47|编辑: 王琼|阅读: 773

摘要

关于幼升小入学问题,北京市教委不仅对京籍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对非京籍的的控制更是到了空前的程度,因此非京籍的父母至少半年前就应该准备。

2014起,关于幼升小入学问题,北京市教委不仅对京籍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对非京籍的的控制更是到了空前的程度,而且时间非常短,这也顺应了北京控制流动人口的政策,因此非京籍的父母至少半年前就应该准备。

非京籍今年入学的孩子非常多,多到什么地步呢?就是肯定会有一部分孩子回老家上学,所以家长一定要认清形势。

今年大部分区县对非京籍孩子入学做了严格规定,大致有几个方面的:

1、预防接种证

这个没什么说的了吧,一般都有,如果有没接种的疫苗赶紧补接。

2、全家户口本

这也没什么说的,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和父母户口不在一起的要结婚证和出生证,出生日期要一致。非独生子女的要有户籍地的准生证,超生的即使有户口也要缴纳社会抚养费的的证明,比如超生罚款单。这个比去年规定严格多了,如果是独生子女,最好带着独生子女证。

3、暂住证

父母双方的(单亲除外),在哪儿入学必须是哪个区的,不能拿着丰台的去海淀。起始时间必须是2014年3月1日之前的,这个就是我要说的父母至少要提前半年准备。

4、就业证明

父母至少一方在本区工作,提供劳动合同、营业执照、法人代码或缴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上述四个之一。刚得到的通知,今年必须要父母的在京社保缴税证明

5、实际住所证明

买房的是房屋产权证,租房的是租赁合同和房东房产证原件、身份证原件。租公房的,要房管部门开证明,农民房的要地契或房产批单。这一条会卡很多人,因为租地下室、办公用房、转租公房、军队的房子都不行,总之,要合法的房子。

6、最麻烦的一条

就是原籍无监护证明,因为今年统一格式,都从网上下载,回老家盖章,比较耽误时间,之前开的不行。需要注意的是,无监护证明上要贴孩子照片,乡、镇、街道一级部门盖章。

总结:

其他的,比如孩子超生的没落户的、超龄的、资料准备不全的,家长还是早想办法吧。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2016幼升小必备:北京四大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攻略

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五证)审核细则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印发《2015年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 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的通知

2016幼升小入学流程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2014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