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美孩子教育差异对比之做家务

2014-09-28 13:22|编辑: 蓉蓉|阅读: 689

摘要

中国和美国教育孩子的差别很大,从做家务就能看出来,美国家长会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设计不同阶段的家务,而中国家长则很少让孩子做家务。

在中国,孩子都是被要求好好学习,家长往往都是在学习上对孩子有要求,对于做家务根本没有放在孩子的清单中,有的父母看到孩子帮助收拾碗筷,不仅不会得到鼓励,甚至还会要求孩子不要做并且说:“这些事情不用你管,你只要好好学习就好了。”在美国则不相同,大多数的孩子都有家务清单,而且美国的父母鼓励孩子多做家务,这样不仅能够帮助父母,而且,还可以让孩子体验家庭的责任。美国家长会根据年龄的大小设计不同阶段的家务活。下面就来对比一下。

孩子的年龄 中国孩子 美国孩子
9个月至24个月 识字 自己扔尿布
2岁至3岁 背唐诗 扔垃圾、整理玩具
3岁至4岁 各种艺术才能培训 喂宠物、浇花、刷牙
4岁至5岁 各种艺术才能培训 铺床、摆餐具
5岁至6岁 各种艺术才能培训 擦桌子、收拾房间
6岁至7岁 学习、做作业、艺术培训 洗碗盘、独立打扫房间
7岁至12岁 学习、做作业、艺术培训 使用洗衣机、清理洗手间、做简单的饭
13岁以上 学习、做作业、学习奥数、艺术培训 擦玻璃、换灯泡、做饭、修理草坪、清理灶台

希望中国的家长也要重视孩子的自理能力,要多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让孩子多做点家务,以免孩子变成只会读书的书呆子。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一根牙签导致宝宝失明,家中这些隐形杀手每年危害47%孩子!

妈妈们留意:光污染,正在悄悄伤害你的孩子!

一位老师用20年的从教经验,换来对年轻父母的20条忠告!

孩子为什么不听话?!看完你就知道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育儿中美教育对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