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孩子幼升小,顺其自然还是盲目拼爹?

2014-09-30 14:22|编辑: 王琼|阅读: 803

摘要

只有家长对学校有了信心,孩子才会更有信心入校学习。孩子幼升小,还是顺其自然吧,没有必要盲目拼爹。

这篇文章来自一位家长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够对未来准备幼升小的家长们有所帮助。

前几年每次朋友聚会,都有朋友为孩子 犯难,攀结各种网络找关系,选定一个“救世主”,再准备一个大大的红包,如果连红包都不收也就死心了,如果收了红包后说一句等通知,那些等通知的日子太漫长太难熬了,尤其是当别的孩子已入学自己还在等的那些日子,别说他们我都感觉自己被煎熬着,为上实验中学有个朋友的孩子硬是等了半个学期,实在找不到关系的朋友,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干脆倾家荡产卖掉正住的大房子,挤进学校附近的小 里……  在这方面我虽是个不操心的主儿,但看着身边这些朋友为了孩子不惜一切代价,我也终于跟着紧张起来,问LG将来我们孩子上小学也要这样吗?LG常用的一句“不用你操心”并没有让我真正放心,我仍然要追根问底,他解释说我们正好划片到家附近的双语小学,是一所公立小学,这个小学的教学质量还不错,很多人拼命挤着往里进,但我们不用找关系不用花钱只等着报名就行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种好事儿真的被我碰到了吗?真是不爱操心的人自有不操心的命,从那以后,就再也不问这个问题了。

去年下半年开始,外地一个朋友就开始提醒我,让我尽快着手为孩子选择学校并报名,要不然到时候入学困难,并经常转发关于孩子入学相关的链接信息让我看,当我告诉他我们就近入学时,他又发来链接告诉我这个学校每个班里80多个人,人太多老师根本照顾不过来等等。本来死心的我,听他这么一说,感觉也是啊,一个班 80多个人,老师怎么会照顾到我的孩子呢?

哥哥说如果想上好学校,建议搬到东区的房子去住,那房子对面就是实验小学,但真要住进那么小的房子心里还是接受不了,哥哥又建议可以周一到周五住东区,周末再回来住。这样来回折腾,真不是个事儿!家附近还有一所外国语小学,听说在本市也比较有名气,想进去非常难,听说一个班只有40多人,而且可以早晨送去晚上接回,进去除了入学要交很多钱以外,每个月的费用是5000多元。我心想,这样的学校虽然交钱多一些,但教学质量一定不会很差吧。

这样考虑之后,我开始动员LG了,我告诉他双语公立小学班里人太多,不利于孩子学习,而外国语小学班里人少应该会好一些,况且我们只有一个孩子,应该花点儿钱选个好一点儿的学校。谁知LG一听就很生气:“人家的孩子都能上双语小学,就你家的孩子不能上?你这是什么思想?别人花尽心思 是没划到好学校不得已,你这是入学太容易就想着瞎折腾,早就让你别操心你非要去瞎操心,你去问问朋友Z家为什么从外国语学校里转出来?”可能我真是有点儿……我电话给朋友Z 了解孩子转学的原因,她说千万别去那个外国语小学了,那个学校每天作业多的山,孩子每天晚上做到十一点多还做不完,才半个学期硬把孩子逼得厌学了,不得不尽快从里面转出来。天哪!怎么会如此?幸好LG头脑清醒。

这件事后,我进行了认真反思,并向LG做了深刻的检讨,要正确认识双语小学:公立小学、教学质量靠前、离家近特方便……只有家长对学校有了信心,孩子才会更有信心入校学习。孩子幼升小,还是顺其自然吧,没有必要盲目拼爹。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