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真的是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吗?快来了解下身高的秘密~

2015-12-07 10:32|编辑: 王琼|阅读: 510

摘要

说说身高的秘密 一个人的身高70%是遗传的。而且妈妈的身高起决定性作用。要想孩子长得好,只要尽力控制好那30%。

民间一直有“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的说法,意思是爹矮的话孩子就矮一个,娘矮的话几乎所有孩子都会比较矮。这种说法靠谱吗?

 

>>>>

一、说说身高的秘密 一个人的身高70%是遗传的。而且妈妈的身高起决定性作用。要想孩子长得好,只要尽力控制好那30%。

 父母对身高的遗传我们称为耙身高,也就是理论上肯定能长到的身高。可也有些时候孩子长不到耙身高,但孩子的身高通常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只是没有长到你心目中的个子。如果真的要一代比一代高,那人类存活到现在不知该有多高?

>>>>

二、把握黄金30%生长机会

  黄金30%是我们作为家长可以控制的。主要通过睡眠,吃饭,运动把握。

1
 

保持好睡眠  

  睡眠的充足对于孩子的发育至关重要,即便到了课业繁重的青春期给孩子一个睡眠的好环境。

  同时,在婴幼儿期就要培养孩子一个好的睡眠习惯。我们发现,孩子心思越单纯的,那30%发挥的越好。该睡就睡了,不哭不闹。

2

 

不挑食、不进补

  很多人都想给孩子吃点好的,这观念得改改了,往往好心办坏事。那要怎么吃呢?首先讲究吃的杂粮蔬菜,鸡鸭鱼肉,五谷杂粮,来者不拒。不挑食的孩子总是长的好。

  所以在小的时候就培养孩子来者不拒的吃饭习惯很重要,你不喜欢吃的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很多挑食的孩子都是被大人贴标签贴出来的。这里有个现象,老人帮带的孩子,往往都挑食。

3
 

做做有氧运动 

  各种数据表明,经常运动的孩子比不运动的孩子长的好。建议给孩子选择有氧运动,跑步、游泳、走路、散步什么的,打打球也相当不错。千万不要去健身房蹲杠铃,举杠铃。一个是危险,第二个是小孩子玩了这些真的长不高了。

>>>>

三、什么是骨龄?

  骨龄是需要到医院通过x光拍出来的,每块骨头与骨头的连接处的缝隙可以判断年龄。年纪越小,缝隙越大。没事不要乱拍骨龄片,婴幼儿根本没必要拍骨龄。

 

 

>>>>

四、说说生长激素

  生长激素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催化剂,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

 

  一般来讲,女孩子只有一次发育期,就是发育生理体征出现到月经初潮之后两年。等到女孩子的例假趋于稳定规律了,长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男孩子则幸运很多,有两次发育。第一次生理特征出来的时候,第二次是高中或者大学。

  生长激素是很奇妙的东西,少或多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你不能因为一次检查不合格就人为的干预。很多时候,别的孩子在窜个子,你家的没长。别急,骨龄还小,你只需要调整生活习惯,睡眠,吃饭,运动。过半年,骨龄和生长激素再测一次,对比下数据再做决定。

  别折腾孩子了,吃好睡好精神好比什么生长激素都强。

>>>>

五、说说性激素

  可以说,性激素是生长激素的敌人,也是长高的敌人。一但性激素开始分泌,大脑就会给生长激素一个信号,你可以分泌的少一点了,或者不分泌了。而性激素一旦分泌是抑制不住的。

  越单纯的孩子越容易长高。现在女孩子发育太早,一个跟吃的太好有关,另一个跟电视看太多有关。言情剧、小说杂志真的害人不浅,当孩子懂得男女有别,对异性有好感,性激素就开始分泌。越单纯的孩子对长高越好。

 

  不要与大人同睡。跟父母同睡包括跟爷爷奶奶同睡的孩子年龄小,但是骨龄不小,生理特征出来得早。所以早分床或者分房睡,对孩子有好处。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一根牙签导致宝宝失明,家中这些隐形杀手每年危害47%孩子!

妈妈们留意:光污染,正在悄悄伤害你的孩子!

一位老师用20年的从教经验,换来对年轻父母的20条忠告!

孩子为什么不听话?!看完你就知道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育儿身高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