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家长容易进入这些误区,你中招了没?

2016-03-11 09:06|编辑: 京京|阅读: 696

摘要

2016年幼升小已经悄然开幕,很多幼升小的家长开始盲目地 ,其实存在着很多的误区,今天北京幼升小网为您推送...

2016年幼升小已经悄然开幕,很多幼升小的家长开始盲目地 ,其实存在着很多的误区,下面一位幼升小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各位家长们,幼升小容易走进的误区有这些。

误区之一:不读名校就是亏待了孩子

一些家长说:我的孩子非某某学校不上,我只能选择某某学校,孩子坚持上某某学校,我们要不这样做,就亏待了孩子。

误区之一:不读名校就是亏待了孩子

此时家长应考虑学校的风格是否适合孩子?“名校”只能说明其在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上有某些过人之处,可是正如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一样,也没有能够教好所有学生的学校,所以 时家长不应盲目地“名校崇拜”,而应综合评价孩子的性格特点、学习基础,家庭的经济状况,甚至路途的远近等综合因素,选择一所最适合的学校。家长们普遍认为现在让孩子上好学校,以后就能上好大学,找好工作,孩子就能生活得快乐。

另外, 需要承受一定的经济负担,要充分考虑孩子六年的生活学习费用。不要给家庭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其次,对孩子的学习程度和各方面素质要有客观的评价分析,不能盲目 。充分考虑到群体性差异将会给孩子身心带来的影响。有的学校尖子生荟萃,你的孩子如果选择这样的学校,可能进去后会感到压抑,甚至每次 都是倒数,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赶上来。长此以往,孩子就会感到厌学,甚至对学习采取放弃的态度。

误区之二:兴趣越多越好

不征求孩子的意见,不考虑孩子的感受,盲目地给孩子报了一个又一个兴趣班,甚至认为艺不压身,兴趣越多越好。孩子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英语、书法、棋艺、钢琴……什么都学,可什么都没学会。

误区之三:重知识轻能力

有的父母认为大班的孩子在幼儿园上课或上兴趣班,学知识才是正路。每天问的就是“今天老师教了什么?”他们对小学生应该掌握的日常生活常识和技能没有当回事,照样包办代替,结果孩子进小学后,像系鞋带、上厕所提裤子、整理学习用具等最简单的生活技能还要从头学起。

误区之四:两眼只盯着成绩

不少父母送孩子上兴趣班就是为了孩子能有超人的成绩,将来好上个名牌小学。因此他们认为花钱买的是成绩,孩子若是学习后进,不是批评他脑袋笨,就是埋怨老师没有用心教。这恰恰是他们缺少儿童教育学、心理学基本常识的表现。学前阶段教育的重点是要教孩子学会听讲,学会同伴间的相互合作、交流沟通,让孩子喜欢学习、热爱学习。尤其是在集体的学习过程,培养专注精神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相当重要的。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书本知识很容易补上,可是如果不从小打下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的基础,以后再扭转那是难上加难。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购买 有哪些注意事项?平方和楼房最大的区别是什么?2016年幼升小的家长一定要看!

注意啦!2016幼升小参考: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 这些事项您必须知道!附2016年办证常见问题解答

孩子学各种才艺的最佳年龄,千万别进入误区!

2016幼升小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五证)审核细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误区2016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