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新生儿落户北京--详细攻略看这里

2016-10-14 14:46|编辑: lili|阅读: 2252

摘要

小孩出生落户是非常重要的事,特别是在北京幼升小显得格外重要,新生儿顺利落户北京,将来接受义务教育就可以按京籍入学,那么新生儿如何在北京落户?集体户口如何给孩子落户,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

为了避免新生儿是无户口人员,小孩出生落户是非常重要的事,特别是在北京幼升小显得格外重要,新生儿顺利落户北京,将来接受义务教育就可以按京籍入学,那么新生儿如何在北京落户?集体户口如何给孩子落户,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

怎么给宝宝上户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的规定,婴儿出生后一个月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在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详细填写户口申请单,进行户口登记,登记之后,宝宝的名字就能显示在户口本上了。
  也就是说:

给宝宝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派出所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要求,新生儿上户口需要材料:
  1.出生证明;
  2.婴儿母亲、父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3.婴儿父母系驻京部队现役军人的,还需提供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证明及本人身份证件;
  4.非婚生婴儿随母亲报出生,同时提供亲子鉴定证明;
  5.在港、澳、台及国外出生的婴儿,提供国外或境外医疗机构出具的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及翻译机构出具的出生证明翻译件;我驻外使领馆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或《护照》。
  对上述关键点做一下图解有助于加深理解:

 户口登记坚持相应的原则:坚持户随人走、人房一致原则,加强户籍管理。严格出生落户、迁入登记,坚持先审后办,即核对住房、居住情况,再办理出生、迁入手续。严控非直系亲属入户,严禁非亲属迁入。

推荐阅读:

1.10月14日起北京市8类无户口人员今起可落户

2.集体户新生儿如何落户北京?如何随京籍父母一方落户北京?点这里...​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北京 :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京籍新生儿落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