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如何?看看这九个招生问答就知道了

2016-12-22 09:42|编辑: lili|阅读: 27620

摘要

昨日,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发布了2017年小学一年级的招生简章,很多家长咨询这所学校好不好 ,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小螺号给您来说说这所学校的招生。

昨日,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发布了招生简章,简章中详细说明了学校的入学流程,收费标准,详细请点击查看: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小编在本文中主要说说招生的九大问题。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招生咨询问答

一.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性质?

答: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北外附校)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投资并直接领导的,经北京市教委和海淀区政府、教委批准的一所集高中、初中、小学于一体的全日制“国有民办”寄宿学校,同时承担领秀硅谷小区义务教育的任务。北外附校坐落在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领秀硅谷)居住区内。校园占地总面积7516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84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0.9%,有教学楼,综合服务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图书馆,体育馆和塑胶运动场地等,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高标准的现代化学校;是优秀人才的摇篮,实现梦想的沃土!

二.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历史沿革?

北外附校创建于1959年,1988年停办。创办期间曾得到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并培养了大批享誉中外的外交、外事人才。2002年9月北外附校恢复重办。2006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投资两亿元兴建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校园在海淀中关村科技园区落成,并投入使用。

三.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优势?

答:北外附校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北外资源同享。北京外国语大学有着六十多年的光荣历史,是首批进入“211”工程的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曾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在全球100多个驻外使馆中,300多名历任和在任大使以及500多名参赞毕业于北外。北外也因此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世界上凡是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的身影”!北外附校继承了北外优秀的教育传统,学校坚持专家治校、名师执教、科学管理。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彭龙教授任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著名外语教育家陈琳教授任顾问,北京外国语大学陈韵副教授任常务副校长。

四.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特色?

答:北外附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国际化学校。强大的中外籍外语师资力量,具有现代意识、体系先进、知识面宽广的国内外优秀教材,先进的外语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外语实践活动,使我校外语教学具有专业化的特点和要求,外语教学成果显著。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丰富的国际资源,我校已与多国的大、中、小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迄今为止,与德国、西班牙教育部门合作开办初中德语、西语班;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我校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就读国际商学院与澳大利亚、英国合作举办的出国留学班;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简称中教国际)合作,开设中美高中国际课程班(PGA班),采用中教国际与美国著名教育机构ACT联合开发设计的、已在多国开展的以英语为主的国际课程,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大学深造;同时,学校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成为其大学预科班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招生考点。目前,在北外附校就读的有法国、德国、韩国、美国、日本、巴西、委内瑞拉、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

五.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方向和教育理念?

北外附校以“多语种、高质量、一条龙”为办学目标;以“为每个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为办学宗旨;以“全人教育”、“精英教育”为培养目标;以“以德治校,育人为本”为教育理念,采取“高强度,高密度,高严度”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六. 学生生活管理的特点?

答:北外附校小学低年级学生住宿以单元为单位,实行家庭式管理。单元内设有卧室、活动室和卫生间。室内布置井然,环境温馨,由生活老师24小时负责小学生的生活管理。小学高年级学生和初、高中生每间卧室4人,每间楼道里有盥洗间、淋浴间和卫生间,由生活老师负责学生的生活管理。低年级学生就餐实行营养配餐制,由专业营养师制定营养食谱,做到品种多样、营养丰富,为学生提供均衡的餐饮;高年级学生实行刷卡售饭制。

七.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招生范围?

答:学校面向北京市各区、县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包括台湾、香港、澳门)招收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及海外华人华侨子女和外国留学生;同时招收出国留学预备班的学生。由于新建校园规模扩大,容量增加,为满足一部分家长和学生进入我校就读的强烈愿望,也接收部分品学兼优的插班生。

八. 户口在北京的小学毕业生,被学校录取为初一新生后,是否还参加电脑派位?学生档案怎么处理?

答: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被我校录取并办理了交费手续后,根据各区、县的要求,大多数区县的档案由我校负责提取;少数区、县的学生档案由本人提取后交学校。届时,学校将有明文通知,提取档案的时间和办法。

九. 户口在北京的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高一的办法?

答:户口在北京或“虽无本市户口”但属于北京市教委明确规定的“可以报考”的初中毕业生,在原学校统一填报志愿和参加中考。凡是报“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已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按市、区中招办规定程序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和交费。

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2017年小学一年级、预科班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