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幼升小“派位”和“顺位”分不清楚?

2017-03-01 16:07|编辑: 佳佳|阅读: 7470

摘要

很多家长会在幼升小入学的时候听到派位或者是顺位入学,那么,家长们明白派位和“排位”指的是什么吗?这两种入学方式又有什么区别?今天,小编就给家长们详细解释一下这两种入学方式。

近几年幼升小招生会出现幼升小派位或入学顺位的名词,但不少家长们不明白派位和“顺位”指的是什么吗?这两种入学方式又有什么区别?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小编就给家长们详细解释一下这两种入学方式。

一、“派位”和“顺位”指的是什么?

顺位:参考16年东城区对外公布入学顺位表,可理解为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会根据报名学生的情况(比如按户籍、房产等条件等条件)对学生进行入学排位录取。

小编推荐:2016年东城区对外公布入学顺位表

派位:一般各城区出现派位情况有多种,比如部分区针对集体户采用派位入学(或持北京工作居住证无房产),部分学校录取额满的情况下会采用在学区或全区内调剂入学,这就是派位。

二、“派位”和“顺位”的区别?

其实,这两种入学方式是有先后顺序的,顺位是在划片入学时,由于部分区学校按照一定入学顺序优先录取学生,如学校无法录取的学生一般教委则会安排调剂入学,在全学区有剩余名额的学校入学。参考16年丰台区在电脑派位的时候进行分批次的派位入学。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派位和排位的信息,小编推荐您查看:京籍&非京籍幼升小资料审核通过就能安心等上学?还要看入学顺位表和协调派位入学原则!

三、幼升小入学顺位

排位的顺序各城区不同,但一般情况下为:

1.京籍

2.非京籍七类人

3.非京籍中持自有房产入学

4.非京籍中持房屋租赁合同入学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各区入学顺位,小编推荐您查看:全北京大决战,幼升小录取进行时...2016年幼升小入学顺位已曝光,能不能顺利入学就看它了!

除了城区之外,一些重点学校由于报名人数多,学位不足,也会制定自己学校的入学顺位,小编推荐查看“北京东城各校顺位序列,2017年幼升小参考”

四、派位安排

一般来说,在顺位入学之后才会开始派位入学,但是,一些城区城区也会对派位入学进行统一的规定:例如:通州区就规定所有在通州直属学校划片范围内通过五证审核的非京籍儿童通过派位入学。

政策原文:在通州区直属小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的、通过“五证”审核并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通州区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采取“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原则上派位到有接收条件的区直小学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西城“幼升小”政策:集体户口、非京籍均不按划片入学,学区或全区范围随机派位!

2017年幼升小 参考必备:2016年东城区对口直升学区派位表

海淀幼儿园中小学面临入学高峰!优质校全要接受派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顺位2017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