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居住卡换居住证的业务今日正式开通啦!

2017-03-08 09:57|编辑: 幼幼|阅读: 790

摘要

居住证换居住卡的业务今日正式开通啦!只要来京人员在京持有有效居住登记卡达到规定时限,并符合申领居住证条件的,就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办理居住卡的三项措施。

作为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家长们,孩子未来的入学问题一直是心头的大事。是否能顺利入学已经是家长们最担心的事情了,更别说顺利进入好的学校了。

大家都知道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办理五证,五证有一证就是暂住证,但是在16年10月1日,居住证取代了暂住证,那么这个居住卡又跟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先说说居住证和居住卡两者的关系。

首先居住卡是办理居住证的先决条件之一,居住卡有效期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即可申领居住证,而且居住卡是来京人员在京居住时间证明重要材料之一。只要来京人员在京持有有效居住登记卡达到规定时限,并符合申领居住证条件的,就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

经小编这么一说,大家都明白了吧~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北京市居住证网上服务平台换领居住卡的业务今日正式开通啦~~~ 非京籍的家长有木有跟小编一样兴奋捏?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办理居住卡的三项措施。

第一项措施:居住卡信息无变化的,可以就近办理延期

也就是说居住登记卡即将到期的持卡人,如果还不符合申领居住证的条件,同时本人在京居住地址和身份信息没有变化的,可到全市任意流管站,只需出具居住登记卡和身份证明,就可以办理居住登记卡延期手续。

但是如果在京居住地址或身份信息发生了变化,应该怎么做呢?需到现住地流管站办理信息变更和延期手续办理时,除提供居住登记卡和身份证明以外,还需提供新的在京住所证明。(温馨提示:因为非京籍的一般都租房可能住所不稳定,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以下两点大家需注意:1.有一部分办理者使用的居住信息是‘寄住、借住’,这不属于可办理居住证的‘合法稳定住所’的条件,因此这种情况就要办理居住卡延期。2.全市的流动人口管理员还会择机入户回访,查看持卡人填报信息的准确性。

所以如果身份信息和在京地址发生了变化,申领人一定要如实填报,如果使用了虚假信息,经发现后居住证、卡都会被注销。

第二项措施:网上预约和派出所 办卡换证可快递到家

首先持卡人领取申领居住证要符合三个条件:1.在京合法稳定住所2.合法稳定就业3.连续就读。

符合以上三个条件者可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填报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申请信息,按照网约受理时间,到选定的居住证网约受理窗口办理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也可到居住地派出所换领居住证。

那么办理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1.居住登记卡2.身份证明3.符合相应条件的证明材料

提醒大家可以选择居住证快递寄送到家哦,证件将由EMS负责快递,但是费用自理。

第三项措施:以“稳定居所”换居住证 网上申请可一次办理完成

这个就简单了,如果持卡人是以“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办理的居住登记证,本人身份信息和办理居住登记卡时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和居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都没有发生变化,申请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时可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填报“网上卡换证”申请信息,就办理完成啦~

温馨提示:第三项措施是以“稳定居所”为依据的哦!如果您也符合申领居住证的其它两个条件,合法稳定就业和连续就读,这两个是不享受第三项措施,不符合网上申请一次办理完成的条件的。

如果您还想知道关于办理居住卡的注意事项和其它问题,那就点击“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新消息?居住登记卡网站可换卡!”查看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年在北京幼升小,居住卡/居住证/暂住证有时限要求吗?暂住证还能继续使用吗?

北京居住证审核居住时间证明新规定,暂住证和居住卡不再是唯一证明证件!

聚焦"卡换证",北京居住卡和居住证有何区别?与北京工作居住证是否一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居住证居住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