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暂住证升级居住证如何办理?

2017-03-10 14:46|编辑: 幼幼|阅读: 1123

摘要

自2016年10月1日起,居住证取代了暂住证,办理居住证要求非京籍在京居住5个月且不到7个月而且还要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这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

  自2016年10月1日起,居住证就取代了暂住证,这个政策一出,无疑是对非京籍外来人员带来了一大保障,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可以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同时可以享受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在内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包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在内的7项便利。

  北京出台的《办法》在上述条例基础上做了进一步规定,明确《北京市居住证》是来京人员在京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通过积分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

  另外,还提出要逐步扩大提供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提高服务标准,定期向社会公布《北京市居住证》持有人享受的公共服务和便利的范围。

  新政策规定,办理居住证要求非京籍在京居住5个月且不到7个月而且还要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这三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

  那么居住证如何办理呢?

  1.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填报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申请信息,按照网约受理时间,到选定的居住证网约受理窗口办理居住证,可到居住地派出所换领居住证。

  办理居住证需要准备的材料:1.登记卡 2.身份证明 3.符合相应条件的证明材料

  提醒大家可以选择居住证快递寄送到家哦,证件将由EMS负责快递,但是费用自理。

  2.如果您在京有“稳定居所”换居住证 可在网上申请一次办理完成。

  如果您是以“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办理的,本人身份信息和办理暂住证时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和居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都没有发生变化,申请居住证时可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填报“网上卡换证”申请信息,就办理完成啦~

  温馨提示:此条规定是以“稳定居所”为依据的哦!如果您也符合申领居住证的其它两个条件,合法稳定就业和连续就读,这两个是不享受此条规定的,不符合网上申请一次办理完成的条件的。

  如果您还想知道关于办理居住证的注意事项和其它问题,那就点击“居住卡换居住证的业务今日正式开通啦!”查看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工作居住证PK北京居住证,结果我惊呆了!

居住卡换居住证的业务今日正式开通啦!

2017年昌平区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证暂住证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