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证的区别是什么

2017-08-15 14:19|编辑: 阿奇|阅读: 718

摘要

由于都有居住证这三个字,因此总是有人混淆这两个证件,以为它们是同一个。

由于非京籍入学手续中有一个北京市居住证的要求,因此很多人就把这个居住证和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两个混为一谈,认为它们是一个证件,因此,北京幼升小团队在这里给大家列举这两个证件的区别,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这两个证件有什么不同。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证的区别

1、发放目的不同:“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旨在吸引优秀人才,而“北京市居住证”侧重保障外地进京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2、制发机构不同:“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是市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门制发,而“北京市居住证”是由公安机关制发的。

3、办理条件不同:

年龄:北京市居住证无要求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由监护人,亲属代为申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要求,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

工作单位:北京市居住证无要求;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要求重点支持符合城市功能定位和首都经济发展方向及产业规划要求的单位;

有效期限:北京市居住证实行年度签注制度;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且符合续签条件的,可办理延期手续;

购房:居住证在北京缴纳社保或个税满5年,只能买一套;工作居住证可直接买房,限购两套;

购车:在北京缴纳社保和个税满五年;工作居住证北京无车即可参与摇号(随迁配偶及子女不享受此政策)。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幼升小集体户口PK北京工作居住证哪个福利好?

2018幼升小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无房产的区别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工作居住证居住证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