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从出生到小学,教育孩子的关键八年,你知道吗

2017-08-15 14:31|编辑: 梦梦|阅读: 864

摘要

各位家长知道吗,从一岁到八岁,从出生到幼儿园到小学,正是孩子教育最关键的八年,那这八年该如何教育孩子呢?

从一岁到八岁,从出生到幼儿园到小学,正是孩子教育最关键的八年,那这八年该如何教育孩子呢?

一岁:培养安全感不可错过的一年

一岁时,父母该做的,是多陪孩子玩。这胜过任何生硬的知识,因为他在这里已经学到了更宝贵的东西,他知道自己有人疼爱,知道自己是父母最珍贵的宝贝,知道有人会帮助他。

两岁:培养幽默感不可错失的一年

两岁时,孩子的幽默能力有了初步的表现,比如说当他看到不一致、不协调的事物时,会感觉很好笑,还会故意把夹克反过来穿,以寻找乐趣。

两岁半,则到了培养孩子幽默感的最佳时期。父母要注意拓展孩子的兴趣,增添幽默的情境,较强的幽默能力。

三岁:培养创造力不可错过的一年

孩子的创造力萌芽发生在他三岁时。让孩子去编故事、画彩笔图、揉泥巴,并给予他鼓励,是培养他创造力的好方法。

可以给他讲故事时故意不讲结尾,让他自己来编,这样的做法有助于孩子积极思考,进而开发他的想象力,尤其是增强他的逻辑观念。

四岁:语言表达力飞速成长的一年

四岁时,他爱说话、爱韵文、喜欢说悄悄话,喜欢唱歌,甚至喜欢吼叫。喜欢把词绕来绕去,甚至还喜欢跟他的玩具说话。

四岁是一个爱问问题的年龄。他们有着无穷无尽的“为什么”,一部分是为了渴望知道新的东西;一部分是为了好玩,瞎聊下去;所以请尽量满足他们。

五岁:亲子关系最亲昵融合的一年

五岁孩子能控制自己的行为,而且量力而行,与人相处和谐亲密。这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让妈妈开心,来自妈妈的赞扬和肯定,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六岁:内心矛盾最为突出的一年

六岁时,孩子在寻找他的中心点,随着他越来越成熟和独立,他就越发想打破旧的平衡,建立属于他自己的独立王国。

爸爸也很受六岁孩子的热爱,孩子不但热切地希望得到爸爸的陪伴和关注,而且一旦得到就会如获至宝。

七岁:抽象思维开始发展的一年

七岁时,开始显露抽象思维的痕迹,这时他会对一个词的写法和意义开始感兴趣,而且开始喜欢用带图像的字典,可以指出两个不同的物体有哪些相同点。

八岁:热衷思考思维活跃的一年

八岁,在智力、体能和性格上,都有了很多好的改变,八岁的他呈现出阶段性和自己的风格。

在对时间的感知上,他们懂得守时,会关注和时间有关的事件;对空间位置有浓厚兴趣,变得非常喜欢地理;很喜欢阅读,阅读的重点偏重于印证他已经知道的东西…

北京幼升小网京京提醒: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成长速度都有快有慢,孩子能力的获得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不要硬让孩子顺着自己的设想发展。

声明:本文转载于萧然艺术文化宫,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育儿经验谈:我们应该送给孩子的十份礼物

【育儿】两个黄金时间睡觉,孩子才能长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