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刚开学就“搞事情”!西城区“加减法”教改或再引波澜

2017-08-31 08:29|编辑: 梦梦|阅读: 741

摘要

开学倒计时,西城区又放新招,开学季就“搞事”的节奏,到底咋回事呢?京京今天为您揭晓西城区最新教育大事儿。

开学倒计时,西城区又放新招,开学季就“搞事”的节奏,到底咋回事呢?京京今天为您揭晓西城区最新教育大事儿。

劲爆消息

1.西城区学校迎更名:

据悉,原北京实验二小长安校区,距离9月1日开学前几天,就已挂上北京161中学的校牌;

2.西城区再造“牛校”:

西城区金融街地区即将迎来第一所九年一贯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北京正泽学校将于9月开学;

3.西城区学区改革动向:

西城区学区改革,未来迎接11+1新局面。

全面解析西城大事

西城区学校迎更名

近两年来,北京通过多种途径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九年一贯制、名校办分校、更名合并等一系列举措使北京教育新地图上有了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城区实验二小长安校区更名消息传出,2018年及2019年幼升小家长疑问,这所学校怎么样?更名意味着什么?实验二小这么牛与分校啥关系?赶紧往下看。

实验二小长安校区怎么样

实验二小长安校区为2014年实验二小合并学校,原名长安小学,后更名为实验二小长安校区,实验二小长安校区可谓是大变身,与北京实验二小的本部校区学校法人、师资、排班、学籍等都统一了,可以理解教育水平与实验二小本部持平。

京京提示:目前关于实验二小长安分校与161中学更名缘由,暂未详细发布声明,但学校目前已挂牌,最终情况请各位家长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网发布信息。(欢迎各位分享更多关于学校信息,京京鞠躬谢过)

实验二小和它的“分校们”

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实验二小长安校区、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实验二小广外分校。一共有6所分校。

分校发展史

原民族团结小学、原长安小学2014年被实验二小合并,分别称为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实验二小长安校区。

原玉桃园小学、原涭水河小学、原白云路小学、原广外一小2012年加入“实验二小教育集团”,2014年教改,分别成了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实验二小广外分校。

与北京实验二小啥关系?

玉桃园小学、白云路小学、涭水河小学、广外一小,教改后分别的名称是:北京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北京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北京实验二小收受水河分校、北京实验二小广外分校。

这四所学校与实验二小长安分校不同,从管理、学校法人、编班方式、学籍等各方面来看,不是真合并,只不过是加入了实验二小教育集团。

这四所小学具有不同的独立法人,而不是同一个法人即北京实验二小校长;这四所小学的老师基本保持原班人马,而长安小学的师资统一由北京实验二小安排。

西城区再造“牛校”

2017年西城区金融街地区即将迎来第一所九年一贯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北京正泽学校将于9月开学,采取小班化教学,每个年级4个班,班容量30人以内。

学校校长由原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烈担任,除了首次尝鲜“政府支持、企业运营、教育家办学”模式举办一所高品位的民办学校,正泽学校还承担西城区的一项特殊使命:成为西城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基地。

正泽学校坐落于丁章胡同1号,学校占地面积达到了3600平方米;17年学校共招收5个一年级教学班,1个二年级教学班。其中,西城籍学生占七成。

2018年孩子幼升小如考虑上正泽学校,您一定要注意根据17年学校招生要求来看,要求符合北京市有关规定的京籍、非京籍适龄儿童。录取以北京市西城区户籍为主。京京理解为重点招收西城户口孩子,其它城区家长可随时关注最终以明年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西城学区改革动向

8月3日,西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政府向公众报告工作制度。在北京四中大礼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率领5位副区长,与700位辖区居民及各界代表见面,并做了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本次报告会上,西城区宣布将在今后增加教育集团和第12个学区,以满足西城教育最大的不足---学位的不足。

西城区将区域内的中小学划分为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西长安街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新街口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展览路学区、月坛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广外学区11个学区。

若您对西城区这11个学区的教育实力感兴趣,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的:《【升级】2018西城教育再添变数,11+1学区新局面您准备好了吗?

京京提示,从现有西城区教育形式来看,建立第12个学区的设立并不改变现有全部11个学区的划分,而是另有战略考量,目的是将不在现有11个学区内而由西城区因帮扶等到外区、外域的各种教育资源统一组成一个“学区”。成立第12学区,以便综合管理好辐射到其他区域的各种教育资源,确保质量、师资和水准。

简而言之,新的学区建设或许只在为了均衡目前的教育水平,让高水平的教育能够辐射到一下教育水平偏弱的地区,而原有的学区教育则基本不会产生什么变化。

京京提醒:若西城区教委加快12学区力度,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的孩子入学或将享受福利,西城区改革最终目的请以教委公布为准,请大家随时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我们将实时跟进教育改革大事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解析西城区重点校,北京市实验二小多校址到底哪所是真合并了?

西城区近期的教改动作频繁,2018年幼升小您怎么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教改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