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幼升小民办校招生开始,公立校入学还晚吗

2017-10-12 08:33|编辑: 梦梦|阅读: 591

摘要

最新消息,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2018招生简章已对外发布,相比2017年学校发布招生简章提早近1个月,这也意味着2018幼升小招生真的来了!!!

最新消息,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2018招生简章已对外发布,相比2017年学校发布招生简章提早近1个月,这也意味着2018幼升小招生真的来了!!!特别是有意向入读民办学校的家长要注意啦,民办学校招生时间较早,可提前关注留意。

2018年招生

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招生对象:面向北京市全市招生,北京市户籍以及符合北京市有关规定的外省市户籍、外国国籍的学生均可以报名。

招生计划:幼儿园3个班,小学8-10个班。

学校地址:昌平区东三旗立汤路东侧温榆河南岸

京京提醒:目前学校为电话报名,之后学校会通知家长带孩子参加学校活动,计划于2018年1月统一缴费。

(注:信息来源于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

民办学校已经开始招生了,2018年幼升小入学还晚吗?京京提醒,2018年幼升小家长可关注目标校动态,第一时间掌握招生信息,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我们也会更新学校最新招生信息。

还没准备好入学材料的家长也不用着急,公办学校招生相比民办学校较晚,2018年各区幼升小政策还未发布,家长们可参考17年北京各区教委的幼升小入学安排准备相关材料,准备入学。

另外,各城区各类儿童入学方式不同,您知道孩子怎样入学吗?派位入学?划片入学?划片小学一定能上吗?京京整理了17年幼升小入学方式,您可以结合自家情况参考,最终还需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为准。

东城区

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另外,2017年东城区入学登记设置了7个优先序列:

第一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住房也在片内;

第二序列是实际居住地在片内,但户口没在片内;

第三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房产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

第四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是集体户口,属于片内,实际居住地也在片内;

第五序列是按京籍对待的孩子;

第六序列是孩子的户口在片内,房产是军产;

第七序列是孩子和父母的户口在片内,房产属于曾祖父母等。

还有,对不完全符合入学条件且学校学位有限无法接收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和法定监护人需填写“派位入学确认单”,参加电脑派位入学,电脑派位入学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首先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协调派位入学,入本学区内所有学校均没有空余学位,将在相邻学区内协调派位入学,以确保区域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京京提醒:据家长反馈,东城区部分热门小学还有落户年限要求,如府学胡同小学要求落户3年等,家长们需注意目标校入学要求。

西城区

1.片区内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审核通过后办理入学手续。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入学。

2.派位入学

  •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及各种符合政策保障对象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另外,西城区早在15年有学校公布入学顺位信息,之后的16年及17年未正式公布,依据2015年幼升小西城区公布了顺位情况来看,西城区优质学校有顺位情况,详细的信息参考为:

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

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

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京京提醒:部分西城区热门小学有落户年限要求,如黄城根小学第一顺位为落户3年及以上。

海淀区

1.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随监护人到责任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2.凡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随监护人到居住地对应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学区协调解决。

京京根据海淀区参加优质小学报名的热心家长反馈的入学情况及2017年其它城区入学顺位整理,仅供参考:

第一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房主和户主都是监护人(父母)。

第二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户主是监护人,房主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第三顺位:房本在本片区,户口本在北京其他片区。房主是监护人。

第四顺位:房本和户口本都在本片区,但户主房主都不是监护人,而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朝阳区

1.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就近登记入学,按规定的时间到划定的服务片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2.非京籍适龄儿童按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到划定服务片的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2017年朝阳区幼升小延续将入学服务片分成4种,不同服务片接受幼升小入学方式及政策规定不同,您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相关信息

丰台区

1.单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2.多校划片

  •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 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含本区集体户口按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 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昌平区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免试就近入学。非京籍适龄儿童派位就读。

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现阶段民办学校会陆续开始招生,公办学校招生政策出台相对较晚,不同人群幼升小要求不同,参考17年政策了解入学相关信息,提早准备,能让孩子的幼升小事半功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六年一学位政策入学限制及注意事项

幼升小政策未出台怎么准备?2018幼升小入学重点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入学方式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