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必备证件清单

2017-10-19 08:20|编辑: 京京|阅读: 739

摘要

2018年幼升小证件筹备进入火热阶段,也许您正在苦恼:孩子幼升小现在家长应该做什么?幼升小证件材料准备哪些?入学流程注意什么?....

2018年幼升小证件筹备进入火热阶段,也许您正在苦恼:孩子幼升小现在家长应该做什么?幼升小证件材料准备哪些?入学流程注意什么?....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精心制作——《北京幼升小入学超全指南》,不看您就亏大了!

2018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必备证件清单

  • 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所需材料:全家户口簿、房产证、父母身份证、《预防接种证》、孩子出生证明、信息采集表(入学当年办理打印的证件)。
  • 非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所需材料: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无人监护证明、信息采集表(入学当年五证审核通过后可打印的证件)。

京京提示:五证为五套证件,按照17年办理材料大大小小证件包含二十几个,大家可参考17年非京籍五证细则要求准备材料。

  • 七类人适龄儿童幼升小所需材料:七类人身份证明材料(比如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相关材料)、房产证、全家户口簿、孩子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

近几年来,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七类人可按照京籍对待,不少家长疑问七类人包含哪些?咱孩子属于七类人吗?京京提示七类人情况如下:

1.父(或母)持有北京《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2.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3.持部队师(旅)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

4.华侨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5.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6.台胞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7.香港籍中的适龄儿童。

好了,知道了哪些是必须准备的证件,那么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这些证件长什么样,以及如何办理?

热门证件TOP1:房产证

目前,房产属于幼升小入学的重要依据,不管您是京籍还是非京籍,不管是有房产还是租房都需要提供实际居住地的相关材料;如您是租房幼升小需要提供租房相关材料;

北京16城区关于房产的要求不同,特别是租房幼升小的家长您需要注意租房完税证明及租房时限要求;

另外,京籍租房入学家长注意,从目前政策来看京籍可按照户口或房产入学,如不满足条件当年入学会要求您回原籍所在地(或房产所在地)入学;京京提示请大家务必提前孩子上学城区入学政策要求提早准备。

京京划重点:

1、 房产证为直系亲属(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可作为升学依据;

2、 无房产入学需提供租房合同+完税证明(各区时限要求半年或一年不等需提前办理)

3、 房产性质需提前确认,16城区幼升小政策要求不同,部分城区小产权或公租房不能作为升学依据。

热门证件TOP2:预防接种证+孩子出生证明

幼升小入学孩子必备证件中最常见最容易准备的材料就是孩子预防接种证明和孩子出生证明;京京提示,各位宝爸宝妈现在可以把这两个证件找出来放到文件夹啦。

热门证件TOP3:劳动合同+社保权益缴纳记录

劳动合同和社保权益缴纳记录属于五证中的在京就业务工证明材料,近几年也是非京籍家长最难准备材料,由于16城区关于证件要求不一,从而造成在审核中较难的证件,京京提醒大家您现在就要核对证件是否缴纳,同时是否符合入学城区17年政策要求。

京京划重点:

1、 劳动合同模板正规即可(参考17年无统一要求固定模板,如果您还没有模板可点击查看《2017年幼升小证件模板》进行下载)

2、 社保权益缴纳记录:16城区社保时限要求不同,比如海淀区要求3个月社保、朝阳区要求6个月社保....请大家及时了解入学城区社保时限。

3、 证件材料需要一方还是双方:不少家长疑问幼升小审核材料时是需要一方材料还是双方材料,例如海淀区要求一方提供材料即可;朝阳区要求父母提供在京就业务工证明...

热门证件TOP4:北京市居住证

近年来,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条件变得越来越严格,尤其是16年居住证代替暂住证出来,幼升小并未取消该证件,不难看出非京籍幼升小仍需准备五证材料入学,因此2018年幼升小家长建议提前办理居住证。

京京划重点:

1、 居住证一定要提前办理,居住证一定要提前办理,居住证一定要提前办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 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时限要求不同,建议参考17年各区教委要求延长时限办理;

3、 另外,请家长们注意,一定要保证居住地和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果搬家了,要及时更换居住证。

热门证件TOP5:无人监护证明

无人监护证明属于五证中最容易准备的材料,2018年幼升小的家长可不必着急办理,该证件无时限要求,办理难度指数较低,据京京了解17年也有家长无人监护证明材料办理不符合,主要因素为证件模板不符合或填写信息未按规定。

京京划重点:

1、 无人监护证明务必!务必!务必!按照区教委指定模板办理。(2017年证明模板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

2、无人监护证明部分城区父母办理北京市居住证可代替该证件哦。

热门证件TOP6:信息采集表

注意!注意!注意!信息采集表为明年5月份办理材料,即参与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的采集后可打印的表,大家不用担心现在没有这个材料会不会影响入学。

京京划重点:

1、 信息采集时间不能忽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为每年5月份启动,17年采集时间为5月8日至31日;京京提示16城区信息采集时间有所差异,请各位家长务必按照指定时间完成采集;错过采集时间则无法操作。(目前该系统已经关闭哦)

2、信息采集系统填写信息为入学材料,京籍即京籍准备的材料(比如孩子姓名、出生年月、家庭住址、监护人等信息);非京籍即五证材料;另外七类人信息采集注册为区教委代劳,请大家随时关注后续“北京幼升小”发布的政策文件。

3、信息采集系统填写要细心,每年信息采集阶段有不少家长向京京反馈填写错误的情况,该系统可进行修改但有次数限制,建议大家细心填写一次通过;

4、不能填写虚假信息,不符合采集年龄儿童无法参加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填写信息需孩子血型,建议爸爸妈妈提前了解孩子血型。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幼升小各城区非京籍入学攻略汇总

2018年幼升小16城区京籍入学条件及入学材料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证件材料2018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