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每日一问】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有什么关系?都需要准备吗

2017-12-27 09:39|编辑: 佳佳|阅读: 1515

摘要

小编发现不少非京籍家长在准备入学材料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误区,甚至部分家长把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混淆,那么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有什么关系?两者都需要准备吗

小编发现不少非京籍家长在准备入学材料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误区,甚至部分家长把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混淆,那么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有什么关系?两者都需要准备吗?北京幼升小网小编一一解答。

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有什么关系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示:非京籍入学材料五证为: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证明、全家户口本、北京市居住证、无人监护证明,其中实际居住证明与北京居住证是两大不同的证件材料。

实际居住证明

实际居住证证明指的是非京籍租房或者自有房产时所需提供的证件材料,实际居住证明并不是一个证件,而是一类证件材料。

非京籍租房所需提供的实际居住证证明:完税证明、房屋租赁合同(须提前准备)、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房东知情同意书、房东的房屋安全责任书。

非京籍自有房产所需提供的实际居住证证明:房产证。

北京居住证

北京市居住证是一个证件材料要求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同时有合法稳定就业、有稳定住所或连续就读即可申请。持证人不仅将在京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等,居住证还将成为参与北京积分落户的必要条件之一此证件材料需要单独准备。

如果您不知道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流程或所需材料,请点击查看: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居住证如何办理?注意事项是什么进行了解。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每日一问】2018入学政策出来了吗?入学材料现在需要准备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完税证明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