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公办校和民办校报名是否会有冲突

2018-02-11 09:18|编辑: 阿奇|阅读: 2895

摘要

作为幼升小的家长,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相信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家长是否可以同时在这两种性质的学校进行幼升小报名呢?这样报名是否会产生冲突而影响孩子入学呢?

作为幼升小的家长,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相信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家长是否可以同时在这两种性质的学校进行幼升小报名呢?这样报名是否会产生冲突而影响孩子入学呢?

公办校、民办校两手抓

2018及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要注意!其实你可以公办校和民办校都关注,应该怎么关注?京京来告诉你,民办校招生一般早于公办校招生,如果您有目标民办校,可以关注学校官网,等待民办校开始招生,待2018年招生启动即可进行报名,如果符合学校入学要求,就会给予您录取通知书。

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一般公办校招生在5月份全面启动,按照往年家长入学情况来看,如果选择在公办校就读,但已被民办校录取,可放弃民办校!这样便可以公办校、民办校两手抓。当然如何选择还是要结合自己家的实际情况,和你对孩子的安排选择学校。

两者是否有冲突

公办校招生是教委统一安排进行的,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会在6月中旬进行。而民办校一般在1月—3月进行开放日及招生工作,基本在5月底就会招生完毕,所以两者从入学时间上来看,是不冲突的!

京京总结

鉴于较多非京籍家长担心公办校不能顺利入学,想要在民办校也报名,只要证件在本市审核通过,即可入学。

其实这样的操作从公办校和民办校的入学流程和政策角度,是不冲突的,所以家长可以两手抓,确保孩子有学上。

常见问题

1.民办校和公办校可以同时进行?

按照往年入学流程,民办校和公办校是可以同时进行的,民办校的招生工作会在公办校之前完成。并且在入学政策中,没有规定说报了民办校就不可以进行公办校入学登记,是可以的!上文也为家长分享入学经验,可以同时进行。

2.报名民办校和公办校有冲突吗?

根据京京经验,是不冲突的。往年也有家长先报名了民办校,收到了通知书。然后信息采集等流程正常走入学流程,公办校也可以上,由于某些原因,最后选择在公办校就读。所以报名民办校和公办校是不冲突的!

3.民办校和公办校的学籍一样吗?

正规民办校学校和公办校建立的学籍是一样的,是北京统一的学籍,但因民办学校建校性质不同,具体学籍所属城区,请进一步与学校确认。

京京提示

大家看了这个入学攻略,是不是甚是欢喜,这个春节一定很开心!但京京不得不给大家提醒的是,不管是选择民办校还是公办校,首先要符合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同时证件一定要通过审核。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盘点民办校入学误区:2018非京籍幼升小上民办校需要准备五证吗

北京65所民办校大汇总,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公办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