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幼升小90%会实施的入学政策

2018-09-14 13:35|编辑: 梦梦|阅读: 1279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哪些入学政策一定会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多校划片入学?实际居住审核?还有哪些入学政策需要注意?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感觉孩子升学像“未知数”?入学材料要求不明确,“提心吊胆”提前准备,就害怕政策一变都“白搭”?别着急,京京给您送上“强心剂”,2019幼升小这些政策一定要注意还不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2019年幼升小需注意

六年一学位政策

参考2018年幼升小政策:

1.东城区(延缓至2019年实行)和昌平区(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中明确2019年实行)2019年将要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2018年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的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和通州区,2019年或将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3.丰台区2018年幼升小入户调查时有部分社区说明该套房产有六年一学位,京京推测2019年丰台区部分学校或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也就是说,若您所在城区2019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对2019年幼升小或影响不大,对2020年幼升小有影响,家长们在租房或买房时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六年一学位有变动,我们会及时通知,也欢迎您把我们分享给更多需要的家长。

多校划片入学

参考2018年部分城区多校划片入学方式要求:

1.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

2.西城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3.海淀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中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4.丰台区2018年加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其区教委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并且丰台区个别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及2020年幼升小各区多校划片入学方式或将扩大,家长们需注意所在城区入学方式要求;非京籍租房入学家长注意,从2018年幼升小入学安排来看,大部分采用多校划片或派位入学等方式,因此建议各位家长提前了解各区学区划分情况。

房产入学性质加强

2018年,各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各城区对不符合实际居住的房产要求不同,比如:

 

1.西城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等不能作为开具证明的依据。租住单位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房证明无效。

2.朝阳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业用房、小产权房、人防空间、非合法建筑等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另外,2018年部分城区幼升小有家访或入户调查环节,家访有三种情况:居委会、街道办、学校,主要调查实际居住情况,如东城区、海淀区和西城区等2018年幼升小均有家访环节。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家访(入户调查)或将继续实行,家长们可以提前参考入学城区房产要求,购买或租住符合入学要求的房产。

京籍非户籍区无房租房入学

2018年,北京市首次明确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及2020年将延续实行该政策,同时或会更加完善租房入学相关政策,京京建议2019年幼升小和2020年幼升小其它区京籍无房租房家长提前进行租房备案,提早准备。

非京籍五证入学

非京籍入学或继续坚持五证要求,五证即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户籍地无监护条件证明。

各区对非京籍入学五证审核要求不同,其中社保、租房时间、完税证明等有时限要求,建议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了解提早准备。

民办校招生规划化

2018年市教委发布政策强调,落实教育部要求,入学文件明确规定,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纳入属地区教委统一管理。严格执行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公开公示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学生为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各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可以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京京提醒:2018年北京部分区民办学校招生将对较早,比如建华在1月份就发布招生信息等,2019年或2020年幼升小民办学校招生或按市教委要求调整招生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各区教委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

举个例子:非京籍幼升小需准备五证材料,按照2018年政策要求,民办学校也提供五证材料,从市教委政策来看,如加大民办学校监管力度,未来不符合幼升小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则无法上公办校及民办校。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京京整理的幼升小必须注意的政策提前准备入学事项,除了注意幼升小入学政策外,家长们还需要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及时掌握入学相关信息,欢迎您把我们分享给更多的家长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非京籍租房幼升小需要准备材料

2019年幼升小昌平区跨区入学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