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户口和房产哪个优先

2018-09-27 09:38|编辑: 阿奇|阅读: 2970

摘要

2019年幼升小户口和房产哪个优先?究竟在幼升小过程中第一优先级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在北京幼升小,户口和房产是关键,那有户口无房产,有房产无户口二者相比入学哪个优先呢?北京幼升小网现在来告诉你。

2019年幼升小户口和房产

东城区和西城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原则是就近入学,入学需视当年学校学位情况而定;

朝阳区入学没有优先级(入学顺位)说明,非京籍按照入学当年入学政策要求准备五证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取得就读证明入学;

可以看出,北京各区对户口和房产入学要求不同,既有房产又有户口入学优先级较为靠前,部分城区非京籍入学为电脑派位入学,没有优先级说明;为此我们整理了几个城区入学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参考:

东城区

参考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要求:

凡年满6周岁的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参加信息采集,通过五证审核后,通过电脑派位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入学。

京京提醒:东城区入学要求户口和房产都在服务范围内,东城区自2016年有入学顺位要求,一般按照户口和房产年限排序,如果学位紧张,将会派位到其他学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东城区幼升小为派位入学。

另外,若孩子父母提供材料不完整或学校实际入户核查与提供材料不符的,或学校学位不足无法接收儿童入学的,家长需填写“派位入学确认单”,参加学区或相邻学区间多校划片入学。

西城区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到一所学校登记)。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海淀区

海淀区2018年并未对外公布入学顺位要求,另外,海淀区自2016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2018年继续实行(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政策,2019年或将继续开展此政策,建议海淀区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需要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朝阳区

非京籍适龄儿童在朝阳区申请幼升小按照入学当年政策要求准备入学材料,进行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开具就能证明,即可在朝阳区入读小学。

另外,2018年朝阳区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政策,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需要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通州区

通州区2018年首次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需要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丰台区

丰台区部分小学2018年招生简章中有说明入学顺序,部分小学入学顺序为:

第一顺序:儿童户口与父母房产地址均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本市户籍儿童(房屋产权全部归父母所有);

第二顺序:仅有父母房产地址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本市户籍儿童(房屋产权全部归父母所有);

第三顺序:儿童户口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地址上,并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本市户籍儿童(需祖孙三代户口在同一个户口簿上,且房屋产权全部归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所有);

第四顺序:仅有儿童户口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本市户籍儿童;

第五顺序:按京籍对待的非京籍儿童;

第六顺序:儿童父母房产地址在学校服务范围内的非京籍儿童(房屋产权全部归父母所有);

京京提醒:丰台区各小学入学顺序要求不同,参考2018年部分学校入学顺位来看,有户口无房产的适龄儿童入学顺序在有房产无户口的适龄儿童之前,但各校要求不同,请家长们以学校实际要求为准。

石景山区

石景山教委没有发布入学顺位要求,但从往年招生情况来看,石景山区个别小学有入学顺位要求,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2018年预登记通知要求:

监护人在本片区内100%产权的房屋且满3年,并且六年内只解决一户家庭适龄儿童入学。

第一顺位:全家户口簿、监护人房产证均在招生范围内,按照购房及户口落户时间进行排序;

第二顺位:四老房产,按照孩子户口落户时间进行排序;

京京提醒:石景山区各小学要求不同,请家长们以学校实际招生要求为准。

昌平区

昌平区没有入学顺位要求,但昌平区部分小学2018年招生简章中有入学顺位要求,如昌平区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前锋学校)招生要求:

京京提醒:昌平区入学顺位与往年相差不大,第一顺位为儿童父母户房片一致的,第二顺位为父母户口不在片区内,房片一致,四老房产在第三或者第四顺位。具体还要以各小学招生为准。

其他城区

其他城区2018年招生并未对外公布入学顺位要求,建议家长们可以参考入学城区政策提前准备,您也可以参考往年各区公布的信息或咨询各区教委相关信息。若您想了解各区入学顺位和落户年限更多信息,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关于各区教委联系方式,您可以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回复关键词“电话”获取。

特别注意

从各小学顺位中可以看出一般是按照京籍、按京籍对待、非京籍有房、非京籍无房这样排序,其中再根据户口和房产年限进行顺位。

1. 四老房产是第几顺位?

从各区的入学顺位要求来看,京籍四老房产一般会排在第二或第三顺位,位居监护人房产之后。

从往年来看,朝阳区、西城区明确非京籍四老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东城区两次审核通过后方可作为入学依据,而海淀区则需按照各街道办审核工作为准,其它区因审核情况不同,建议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与各街道办确认是否可作为入学依据。

2. 房产与户口哪个顺位前?

从顺位要求看,有户口和房产顺位要靠前些,处于几乎同等重要的地位,各区要求不同,建议家长们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3. 一般来说京籍、非京籍、七类人怎么顺位?

一般来说京籍排在七类人前,非京籍在最后,各区要求不同,东城区按京籍对待的孩子是排在京籍军产房和曾祖父母房产之前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五证准备齐全后做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