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小学入学新规定,细数那些家长们的痛点所在

2018-10-18 10:12|编辑: 阿奇|阅读: 6056

摘要

2019幼升小有哪些新的注意事项呢?哪些要求需要家长们去重新适应呢?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带来。

2019幼升小相比于往年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2019小学入学新规定是什么?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北京幼升小为大家带来相关内容。

细数那些家长们幼升小的痛点

靠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没以前管用了

西城区规定,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证明;独立产权房房主或租住公房的承租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其他区无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实际居住在该住址,且三代户籍均在该住址,可按照学校张贴的《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片区内登记入学。

海淀区规定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友家中的,且房屋产权人为非直系亲属的,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建议按照实际居住地就近登记入学。

买房就不能通过集体户口入学了

西城、东城等都规定,在外区买房,而在本区工作单位有集体户口的,均不能作为本区入学的依据。

多校划片将大面积铺开

海淀区2018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将稳妥推进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丰台区从今年开始,也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房主子女多校划片方式派位入学,也就是“摇号入学”。

此前,东城区和朝阳区也规定:以6月30号为节点,之前落户的老办法,之后落户的新办法——多校划片。

城六区和通州基本覆盖“六年一学位”

此前,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已开始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而从今年开始,通州区、东城区也将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在有此项规定的城区,同一实际居住地址六年内只可为一名“幼升小”儿童提供入学资格(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租房幼升小哪些房产可以入学?哪些房产不能入学

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社保办理时间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