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训练营】2019幼升小入学条件要求解答,快速解决幼升小入学问题

2018-10-26 08:25|编辑: 阿奇|阅读: 904

摘要

7天训练营幼升小家长目前所遇到的入学疑难问题解答,幼升小的家长们可以在筹备入学期间进行参考。

北京幼升小网目前正在举办的“7天变身升学达人”训练营活动正在进行,训练营中有不少家长向北京幼升小网反馈了他们目前遇到的幼升小问题,为此,北京幼升小网特意整理了相关内容,来帮助大家解答。

2019年幼升小入学疑问解答

京京提醒: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孩子入学相关信息,可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ID:bjysxwx),或者点击“我要提问”提交您的升学疑问,有专业老师为您解答哦~

想咨询一下,租用的房子是北京本地人的,但是人家自己的孩子现在正在上小学,我还能用来办理自己的孩子入学用吗?

京京:您好,目前北京部分城区实施了六年一学位政策,如果您租住的房子目前已经有孩子上学了,您首先要确定自己所在的城区是否有六年一学位的要求,如果该政策已经实施,那么您在用这个的房子入学可能会收到影响,详细情况您可以参考:全面解读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是否占用名额

朝阳区夫妻一方有社保可以吗?

京京:您好,根据2018年朝阳区非京籍入学要求,需要父母都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而且至少一方要在朝阳区缴纳社保,因此如果您想要在朝阳区入学,需要父母双方的社保。详细情况您可以参考:2018年朝阳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

海淀区,关于非京籍入学的,父母离异时间节点,有没有要求?

京京:您好,根据2018年海淀区的非京籍入学要求,离异父母只需要提供一方的五证要求即可,但是需要申请人出示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详细内容请查看:2018年海淀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

海淀有房,父母孩子户口京籍,均在房产,但是没有过去住,请问需要实际居住证明吗?

京京:您好,目前北京幼升小正在严查空挂户的情况,而且每年在审核入学期间都有学校或者街道社区的家访环节,如果您要用这套房子入学,那么建议您最好实际居住在这里,并提供房产证。您可以参考:2019年幼升小家访什么时候开始?幼升小家访的目的是什么?

昌平非京籍居住证要多久的?是不是需要在11月1号之前办理好?

京京:您好,根据2018年昌平区非京籍入学政策,申请人及其配偶均持有2017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目前仍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因到期签注、卡换证、签注换证等原因申请换领证(卡)的,新旧证(卡)间隔不超过60日。详细内容您可以参考:2018年昌平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

有一个租房政策,就是说京籍,要三年以上,但是又说西城要租房一年以上完税证明即可。这点没看懂,到底是1年还是3年?

京京:您好,您看到的三年以上要求是指2018年出台的京籍无房租房入学政策,要求京籍在所在城区租住满3年并且进行租房备案,而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则是针对非京籍的要求。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每日一问】2019幼升小入学疑难解答,快速解决大家的幼升小问题

【每日一问】2019幼升小家长疑难问题解答,带领大家顺利入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每日一问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