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北京幼升小孩子如何上目标校?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2019-10-23 19:09|编辑: 佳佳|阅读: 964

摘要

2020年幼升小进入 最后阶段,不少家长不确定自家孩子能不能上目标校,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影响孩子上目标校的几大重要因素,快来看看您满足几条。

2020年北京幼升小 涉及到房产、户口、入学顺位等多方面,为帮助各位2020年幼升小家长了解自家孩子是否能上对口小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影响孩子上目标校的几大重要因素,快来看看您满足几条。

2020年北京幼升小孩子如何上目标校

1、小学招生范围

公办校

北京各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不同,且招生入学条件要求也有所差异,如您想让孩子上某所公办小学,务必查看自家实际居住地(房产)是否在小学招生范围之内。关于北京各区公办小学招生范围,您可点击查看:2019年北京16区小学招生简章汇总,进行了解。

民办校

北京各个民办校面向全市招生,但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幼升小教委加强了对民办校的管理,在大部分区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明确指出:民办校与公办校同步招生且要求以招收本区学生为主。这也意味着2020年幼升小想通过跨区上民办校的难度增加,家长需提前做好应对民办校招生的准备工作。

2、实行多校划片的城区有哪些

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求不同,近几年北京幼升小逐渐扩大多校划片范围,除房产对应多校划片外,部分区针对房产性质、购房时间施行多校划片政策,详细查看下表:

城区 多校划片政策
海淀区 1911政策
东城区 630政策
石景山区 购买二手房对应多校划片
丰台区 购买二手房对应多校划片

2020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公布,家长需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现阶段2020和2021年家长可关注所在城区政策变化,也可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网,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教改信息。

3、入学顺位

当您的实际居住地(房产)满足该小学招生范围,且属于单校划片后,还需要注意的是自家孩子入学顺位情况,入学顺位对小学招生有直接的关注,这将影响到您的孩子是否会存在被调剂的可能性。北京各区招生入学顺位不同,您家孩子入学顺位越靠前,进入目标校的可能性越大,目前详细您可点击查看:2020年幼升小各区入学顺位情况汇总

从2019年个别小学顺位中可以看出一般是按照京籍、按京籍对待、非京籍有房、非京籍无房,再依据户口和房产年限等因素进行顺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2020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政策+材料+流程+学校名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