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各类适龄儿童幼升小入学材料清单参考

2020-03-12 10:55|编辑: 阿奇|阅读: 1680

摘要

2020年入学政策暂未出台,我们参考2019年幼升小政策整理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快来对照看看您还差哪个,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

2020年幼升小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还有的家长不清楚孩子入学材料都有哪些?准备齐全了没?京籍、非京籍、七类人适龄儿童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的入学材料不同。

目前,2020年入学政策暂未出台,我们参考2019年幼升小政策整理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快来对照看看您还差哪个,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

京籍入学材料

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从目前北京幼升小政策来看,京籍适龄儿童凭房产、户口免试就近入学,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如下所示:

提醒:虽然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时限要求较少,但是家长们也要抓紧时间对照准备啦~

其中家长们较为疑问的为实际居住证明,有房产家庭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材料即可,租房家庭需提供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房东房产证等材料,部分城区还要求租住公房,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材料

2020年入学及2021年入学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要求在非户籍区就业及租房满3年以上,并且提供三年社保缴纳证明,无房证明(部分城区要求提供),租房合同,租房备案编号,三年租房完税证明(部分城区要求提供)等材料,具体材料如下图所示:

提醒: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家长可以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具体材料要求最终请以入学城区实际政策为准。

非京籍入学材料

非京籍则需按照区教委要求准备四证等材料(见下图),需要注意的是,从目前对2020年幼升小要求来看,东城区、海淀区等部分城区对非京籍入学部分材料时限要求延长至一年!

提醒:

  • 非京籍幼升小部分证明材料(如社保、完税证明、租房时间等)有时间限制,如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自2020年起,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期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 适龄儿童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 16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要求不同,请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

对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少年儿童按本市户口对待。

七类人适龄子女需要提供入学材料可参考下图:

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参考以上信息提前准备孩子入学所需证件材料,若您想了解各区具体材料要求。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有房无房材料区别参考

2020年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哪些部门审核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材料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