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北京各小学招生条件参考

2020-03-26 10:40|编辑: 阿奇|阅读: 5076

摘要

2020年北京各小学招生条件是什么?京籍招生和非京籍招生条件有什么不同呢?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幼升小越来越近了,担心孩子升学有问题?各个小学招生条件是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现在和大家一起对照查看孩子入学条件、入学方式,

京籍适龄儿童

北京各区京籍入学条件不同,一般按户口或房产办理入学,想跨区入学的家长需要满足目标城区入学条件申请入学,我们整理北京16区京籍幼升小要求,总结一般需满足:

1.本区户籍适龄儿童;部分城区强调实际居住,如西城区和海淀区,建议大家在入学城区实际居住;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具有房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提供房产证明);即在入学城区有房产的其他区户籍适龄儿童也可以在该区申请入学;

提示:以上两类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一般为有划片学校的单校划片入学,无划片学校的多校划片入学,建议家长们提前了解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对应划片学校,提早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若持四老房产入学,部分城区要求实际居住在该地址,且三代户籍均在该地址,2019年海淀区部分小学还要求父母在外区有房的建议回房产所在地申请入学,建议2020年和2021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了解准备。

3.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家庭,需满足在非户籍区租房工作满三年;

非京籍适龄儿童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某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持“四证”在上学所在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入学。

参考2019年入学政策,四证包括以下:

提示:依据2019年幼升小要求,部分城区非京籍适龄儿童为全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如东城区和西城区非京籍适龄儿童,但部分城区非京籍自有房产家庭有划片学校的可前往学校登记入学,如海淀区和丰台区,建议2020年各位家长重点关注入学城区要求,最终还需以入学城区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

从目前幼升小政策来看,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包括:

  • 原下乡青年子女;

  • 台胞子女;

  • 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

  • 现役军人子女;

  • 华侨子女;

  • 父或母有本市户籍子女;

  • 父或母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按京籍对待适龄子女需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和全家户口本,实际居住证明,孩子预防接种证明,出生证明等入学所需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入学待遇按京籍对待,部分城区按京籍对待适龄儿童为单校划片入学,具体请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小结

综上所述,北京各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要求及方式不同:

京籍适龄儿童依据户口或房产入学,有划片学校的一般为单校划片入学,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一般为多校划片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符合入学城区要求的四证材料,审核通过后入学,部分城区为多校划片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儿园入园条件有哪些

2020年幼升小入学条件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招生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