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政策变化趋势提醒

2020-04-16 10:48|编辑: 阿奇|阅读: 1301

摘要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五证虽减一证(即四证),但入学资料审核标准及材料要求并且未有所降低,非京籍提前准备入学材料仍是关键,并且个别城区某些证件或可能延长年限,因此建议2020年非京籍入学家长提前了解政策。

2020年非京籍入学家长注意了!很多家长还在问“五证”,无人监护证明还需提供么?“五证”变“四证”是什么意思?北京幼升小网来为你揭晓!

“五证”变“四证”

2020年及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2019年非京籍入学政策将原有的五证改为四证,具体材料情况如下:

  • 原五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无人监护证明;

  • 现四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提醒:从2019年非京籍入学政策趋势,及房山区率先公布的2020年非京籍政策来看,五证“减一证,”取消的证件为“无人监护证明”,在接下来幼升小升学中,非京籍四证将成为新的时代局势。

目前,2020年入学政策暂未发布,关于四证材料具体要求请各位家长耐心等待政策出台,如各区有特殊要求,请以各区要求为准。

“四证”变动

2020年幼升小越来越近,非京籍四证要求还会不会有变动呢?从2019年非京籍四证清单来看,北京16区关于四证准备时限有所差异,京京对比近三年非京籍入学政策审核细则,海淀区社保要求有所变化(具体如下所示),东城、西城、朝阳、丰台、大兴、昌平等区四证材料时限与往年对比变化大不大。

比如海淀区非京籍社保要求变化:

海淀区2018年社保要求:申请人或其配偶应于2018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且2018年3月(含)至2018年5月(含)之间应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8年3月(含)至2018年5月(含)期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海淀区2019年社保要求:凡受雇于用人单位的,应于2019年3月1日(不含)之前以本单位职工身份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且用人单位须合法经营运营,无不良信用记录。

海淀区2020年社保要求(2019年政策文件指出):自2020年起,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期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从海淀区非京籍社保变化要求及2020年房山区率先公布非京籍政策来看,关于非京籍四证材料中,部分材料将可能有所变化,京京建议各位家长参考如下几点:

1.社保参保地的重要:从海淀区近三年社保要求来看,非京籍政策要求社保参保地从北京市到海淀区,参保时间按2020年要求来看将有所提前,在此提醒2020年及2021年幼升小家长提前查看自己的社保是否符合要求。

2.证件时限长短不一:北京16区非京籍政策要求有所差异,四证当中有时限要求的材料所提供证件时间节点或时限大不相同,比如社保有半年、一年甚至三年不同的情况,租房完税证明等也有一年或半年不同的情况,由此可见,非京籍入学家长,待政策出台后,严格按照入学所在城区政策要求提供符合条件材料。

3.政策逐年调整有变:2020年房山区率先公布的非京籍细则要求中指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在2021年规定的审核截止日期前在房山区连续工作、居住满12个月及以上。

从房山区公布的政策来看,不仅公布了2020年非京籍政策要点,同时也释放出2021年非京籍政策调整变化,关于工作/居住时间从三个月延伸至十二个月及以上,同样情况,海淀、东城和石景山区在2019年政策中也提前对2020年非京籍入学要求做了提醒,社保要求将更加严格!

4.写给2021年和2022年家长的忠告:从近几年非京籍招生趋势来看,不管是2021年或2022年,未来非京籍幼升小各类材料审核门槛将可能逐年增高,在当前入学严峻的形式下,为孩子谋求升学机会,您需要提前了解掌握政策趋势,提早筹备升学事宜,从而确保孩子满足入学要求,顺利入学!

重点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五证虽减一证(即四证),但入学资料审核标准及材料要求并且未有所降低,非京籍提前准备入学材料仍是关键,并且个别城区某些证件或可能延长年限,因此建议2020年非京籍入学家长提前了解去年政策,2021年和2022年入学家长,请告诉关注接下来出台的2020年政策文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变化来了!去北京医院看病最新变化来了!互相转告!

2020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政策变化预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政策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