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幼升小实际居住或将加强

2020-11-25 14:50|编辑: 湛老师|阅读: 366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北京或将加强实际居住审核环节,现在清楚还不晚,赶紧跟着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看看怎么回事?

北京家长注意了!近年幼升小实际居住审核环节逐年严格,2021年实际居住约束或将加强,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就来为大家说说实际居住审查那些事儿。

关于实际居住地要求

2021年入学家长注意,从2020年入学政策来看,未来实际居住审核或将越来越严格,2020年北京市义务教育政策指出: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划重点

2020年北京市幼升小入学政策,明确强调实际居住证、房产性质等核查,不符合入学依据的房产均不能作为入学条件,区教委按照市教委政策开展实施,因此2021年入学家长请及时核查房产性质,并确保实际居住在入学城区。

除了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对实际居住地有强调外,海淀区和西城区2020年义教政策明确指出实际居住地的重要性。

海淀区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地

从海淀区入学条件可以看出,2020年海淀区继续加强实际居住海淀区要求,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海淀区户籍,在海淀区实际居住;

(也就是海淀区的户口,但要保证实际居住在海淀区)

2.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且实际居住在海淀区;

(也就是海淀区购买房产的北京其他城区户口的家长,同时实际居住在海淀区)

3.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法定监护人长期在海淀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登记备案,一方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

(北京市没有房子不是海淀区户口,但租房在海淀区,满足海淀区租房和就业3年以上时限要求,说白了也是要实际居住在海淀)

另外在海淀区政策中还加强入学条件审核,完善入学方式中要求:仅具有海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应回其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确有困难需要在海淀区就读的,在全区协调解决。

划重点

2021年及之后在海淀区入学家长请注意:海淀区是从2019年开始强调实际居住在海淀区,并且从2020年入学情况来看,海淀区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在本区,从海淀区整体招生趋势来看,未来加强实际居住本区将成为常态,2021年海淀区或将延续加强实际居住要求,建议海淀区幼升小家长重点关注。

西城区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地

从西城区入学条件可以看出,2020年西城区继续加强实际居住本区要求,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也就是西城区的户口,但要保证在西城区有产权房或租住的公房)

②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也就是西城区的户口,但要保证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③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西城区集体户口的话也要保证至少一方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④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符合按本市户籍对待条件的适龄儿童;

(持工作居住证等按京籍对待人群需要实际居住在西城区)

⑤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提醒

2021年及之后在西城区入学家长请注意:西城区从2017年开始强调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区,2020年延续强调实际居住在西城,并且从目前招生趋势来看,延续强调实际居住为常态,因此建议2021年西城区入学家长,在西城区上小学首先要满足实际居住在本区。

另外,从2020年幼升小入学要求来看,2021年非京籍入学要求或将严格,将从入学城区的工作时间、社保缴纳时间、租房完税证明缴纳时间、连续居住时间等方面来审核家长的实际居住情况,建议2021年及之后幼升小家长提前关注提早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全面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参考

2021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指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实际居住审核环节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