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北京幼升小划片入学政策有哪些

2020-11-25 14:58|编辑: 湛老师|阅读: 1954

摘要

2021幼升小家长注意啦:单校划片、多校划片成入学趋势,赶紧跟着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了解一下划片入学政策。

刚关注2021年幼升小家长来说,幼升小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成为大家关注焦点,到底在北京幼升小如何上心仪校?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详细介绍。

划片入学

目前,北京各区幼升小以免试就近原则入学,同时各区采用划片入学,划片入学一般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划定学校。从划片中又引申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一个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单校划片: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多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为多所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孩子具体上哪一所学校,再进行一次安排,即俗称的“电脑派位”。

另外政策中规定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部分城区含集体户口按户籍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学校,按区教委要求一般网上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各区多校划片相关政策

截至2020年,城六区均明确提出购房时限要求,限定日前后购房不享受单校划片,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北京购房新政并非北京市全区实施,目前有以上六个城区实施新政,主要为新购房入学家长在政策限制后购房将采用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如果您所在城区已实行政策,您新购房产幼升小入学方式将有所变化,请大家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政策变动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提醒:2021年幼升小入学家长请注意,多校划片政策或将扩展到更多区,建议2021及之后幼升小家长提前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北京各区多校划片入学相关政策

2021年怀柔区幼升小入学划片查询方法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幼升小划片入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