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在这,对照筹备事半功倍

2020-12-29 14:31|编辑: 阿奇|阅读: 500

摘要

从近两年升学家长反馈来看,政策出台后再准备幼升小会手忙脚乱,所以建议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近几年的入学政策及其变动情况,不然对于幼升小真的是“两眼一抹黑”。

在北京幼升小的家长们,觉得入学材料审核难?不知道有哪些要求?幼升小入学流程麻烦?不知道下一步该干嘛?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来为您解答。

第一步:了解入学政策

想在北京顺利升学,首先自然是需要了解入学城区的幼升小政策,北京各城区入学条件不同,按照2020年发布政策时间推算,各区政策或将在入学当年4月份左右发布;

从近两年升学家长反馈来看,政策出台后再准备幼升小会手忙脚乱,所以建议2021年幼升小家长可以提前了解入学城区近几年的入学政策及其变动情况,不然对于幼升小真的是“两眼一抹黑”。

例如,通州区2020年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西城区2020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继续实行学区派位,非京籍派位入学方式;东城区630新政,海淀区1911等等;

第二步:了解划片学校

确定了入学城区之后,接下来就是要了解划片学校,了解所在居住地址属于哪个学校的服务范围,或者多校划片可能会划分到哪里。

依据目前划片情况来看,东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通州区有划片查询系统,其中,丰台区小学划片查询系统一般开放时间为入学当年3月1日至9月,家长可自行登录系统查询划片学校,其他城区家长可以参考往年学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范围。

第三步:了解学校是否有入学顺位

在了解划片学校的时候,家长还需注意了解学校是否有入学顺位和落户年限要求,部分优质小学是有入学顺位的,2021年幼升小入学家长注意,入学顺位并非所有城区小学都有,建议大家可提前了解划片小学是否有顺位要求。

第四步:准备入学材料

了解了入学政策和划片学校相关信息,家长们可以提前准备入学材料,也可以边了解学校信息边准备入学材料。我们根据2020年幼升小要求整理了以下入学材料,家长们可参考:

1.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

提醒:入学当年信息采集、材料审核通过后打印;

2.全家户口簿(学生页、首页、户主页、父亲页、母亲页);

3.实际居住证明;

提醒:部分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如东城区、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昌平区,家长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其它城区家长可关注所在城区入学当年政策是否有变化;另外,家长们需注意,各城区对房产要求不同,部分房产是不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如不能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

4.出生证明;

5.预防接种证明;

6.部分学校要求提供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7.就读证明(非京籍材料审核通过后开具);

第五步:了解入学方式

2020年北京继续实行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如:

朝阳区2020年幼升小延续将入学服务片分成4种:学校服务片、学区服务片、街区服务片、属地服务片,不同服务片接受幼升小入学方式及政策规定不同,其中,家长需注意租房孩子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第六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

从近几年入学工作安排来看,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在五月开展,北京幼升小网上报名的系统是“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

需要2021年幼升小家长注意的是,各区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不同,如果错过信息采集的时间段,将无法进行网上报名,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入学!

第七步:学校报名等待录取通知

如果您已经完成信息采集并通过审核,确定了划片学校和招生要求之后,您就可以进行学校报名然后等待通知了,同时要提醒家长,部分儿童为多校划片入学,部分城区需填报志愿,建议大家以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快看!北京幼升小这区1月1日起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各区幼升小要求抢先看...

干货!2024年幼升小海淀区招生报名关键信息合集!该怎么选学区?选学校?速看

海淀区建华、丰台区建华、亦庄建华学校这三所学校有啥区别?北京中小学生家长千万别搞混

北京16区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入口: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

能上哪所小学?2024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方式及入学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