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1幼升小:使用四老房产入学需要注意什么

2021-04-15 14:30|编辑: 湛老师|阅读: 4824

摘要

2021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啦,您清楚什么是使用四老房产入学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一起来看。

2021幼升小在即,这些内容搞清楚!使用这类房产可以入学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的相关内容,赶紧看下去!

什么是四老房产

所谓的四老房产指的就是房屋的房主是祖父、祖母或是外祖父外祖母,主要是在适龄儿童上学的过程当中,所提供的房产证件材料,从近几年招生报名来看,此类情况常见为,父母本身没有房屋的话,户口落在祖父母或者是外祖父母的户口上,而且三代都居于一套房屋之内。

提醒:四老房产针对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名下房产,而不是父母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名下的房产。

京籍使用四老房产入学要求

参照2020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京籍适龄儿童直系亲属持有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也就是说,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有房产,适龄儿童可以使用上学,部分城区要求说明需要满足三代户籍(孩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均在该地址,且实际居住在该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海淀区2020年个别小学招生简章上指出,使用四老房产幼升小入学父母需无房,另外如小学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将采用招生的先后顺序进行协调入学。

此外,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招生简章中已明确提到:房产及户口为三代的孩子,父母双方出具由各自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无房证明,如父母有房产的请孩子回父母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

提醒:2021年入学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信息提前准备,特别是海淀区父母在其它城区有房产的,建议大家及时了解划片小学招生条件,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幼升小:非京籍有升小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政策出台时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四老房产入学2021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