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京籍非京籍入学流程与时间节点是如何安排

2017-04-15 15:39|编辑: 小杨树|阅读: 4310

摘要

近日,不少2017年幼升小家长都在问小编:五证审核与信息采集哪个先进行呢?这显然是没有搞清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小编就京籍非京籍政策要求和您来探讨!

近日,不少2017年幼升小家长都在问小编:五证审核与信息采集哪个先进行呢?这显然是没有搞清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是什么。北京幼升小网小编就京籍非京籍政策要求和您来探讨!

京籍:

1.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且具有本市户籍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2.信息采集

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特别提示:您在哪个区幼升小就进入哪个区信息采集,信息采集是不可以同时两个区采集哦~关于信息采集流程往期有给大家分享,如果您不清楚,赶紧点击幼升小流程搞不清?六部帮你轻松搞定!查看。

3.登记报道

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等资料,随监护人到责任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非京籍:

以东西海朝为例,如果您想了解北京其它城区规定,请点击2017北京幼升小入学准备攻略大集锦​

东城区

1.审核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注册,完成相关信息填报。

时间节点:5月9日至5月15日

2.各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区联合审核小组成员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和审核标准对审核申请人“五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申请材料进行联合审核。

3.受理审核申请

审核申请人应于携带“五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申请,申请材料需与网上登记注册时所填写的信息内容一致且真实有效。

时间节点:5月16日至20日(工作时间)

4.审核结果反馈

审核申请人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网站查询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需进行确认并打印“在京就读证明”,并到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中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时间节点:5月23日至5月27日

西城区

1.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注册,完成相关基本信息填报,网上提交审核申请。

时间节点:5月9日(周一)9:00至5月18日(周三)17:00

2.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各相关部门对申请人“五证”相关信息进行网上审核。

时间节点:5月13日至5月20日

3.街道办事处依据网上联审结果进行纸质材料审核

申请人向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提供“五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街道办事处现场接待审核时间为申请人提交纸质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街道办事处打印《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

时间节点:5月23日(周一)至5月27日(周五)

4.申请人通过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海淀区

1.注册信息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本市工作、在海淀区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时间节点:5月9日开始

2.线上初审

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初审申请人的在京暂住证、社保证明信息。网上初审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申请人初审通过的,可打印《2016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申请人初审未通过的,可自行上网查询原因。

时间节点:5月17日前截止

3.线下联审

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持《2016年非本市户籍儿童在海淀区小学就读一年级申请表》和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和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等相关材料(以下简称“五证”)原件及一套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出审核申请。

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负责收取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证明证件材料齐全的,报送至联审工作小组,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牵头相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核;证明证件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并明确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材料。

时间节点:5月18日至5月27日

4.反馈审核结果

联审工作结束后,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申请人上网查询审核结果。

朝阳区

1.信息采集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入学区县“朝阳区”,进入“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选择“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时间节点:5月9日至31日

2.材料初审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初审。

时间节点:5月9日至6月1日

3.信息联审

联合审核小组相关部门登录系统对初审通过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交的信息进行联审。

时间节点:5月9日至6月3日

4.开具就读证明

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为联审通过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就读证明。

时间节点:6月9日前

小编分析:

根据16年东西海朝入学流程及工作时间点可以看出:

1.适龄儿童家长需要先行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填写信息。

2.北京各区证件审核相关部门对家长提交的材料进行线上初审。

3.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携带“五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进行线下联审。

4.等待反馈结果。

小编提示:

1.各审核部门是根据家长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填写的资料进行审核的,所以家长在网上信息采集时,一定要保证资料填写正确。

2.从东西海朝入学工作时间点看出,海淀区与其它三区不同,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与线上线下材料审核时间是同时进行的,其它城区则对各工作时间有具体的安排。如果您想了解北京其它城区入学流程安排,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到底需要多少材料呢?

非京籍借读证明到底是什么?和五证有关系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五证幼升小入学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