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在北京幼儿园与上小学有关系么

2018-08-16 10:43|编辑: 京京|阅读: 2388

摘要

在北京上幼儿园与上小学有关么?如果孩子是在外地上幼儿园是否能在北京上小学?2019年幼升小什么才是上小学的关键?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带来您一起了解一下。

2019年幼升小正式进入备证阶段,但最近有不少家长关心幼儿园与小学关系,那么在北京上幼儿园与上小学有关么?如果孩子是在外地上幼儿园是否能在北京上小学?2019年幼升小什么才是上小学的关键?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带来您一起了解一下。

上幼儿园与上小学有关系么

2018年朝阳区幼儿园入园登记问答上明确说幼儿是否上幼儿园与将来接收义务教育无关:

根据朝阳区2018年入园政策来看,幼儿园与小学无关,不影响孩子幼升小!影响孩子上小学的主要是各区的入学政策和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上幼儿园与小学有什么区别呢?各区小学入学政策是怎样的?接着向下看。

影响孩子上小学的关键

东城区:

凡年满6周岁的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参加信息采集,通过五证审核后,通过电脑派位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入学。更多请点击:【政策变化】查看。

西城区:

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②法定监护人在其他区无独立产权房并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③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其他区无独立产权房,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④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的七类人适龄子女;

⑤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的非京籍适龄儿童。

北京幼升小网提醒: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在西城区入学,需要在西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参加信息采集,通过五证审核后,通过电脑派位多校划片入学。更多请点击:【政策变化】查看。

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海淀区户籍;

2.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实际居住在海淀区,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3.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海淀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根据区政府有关规定,通过居住地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4.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北京幼升小网提醒: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在海淀区入学,需要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参加信息采集,通过五证审核后,进行派位入学。更多请点击:【政策变化】查看。

朝阳区:

凡年满6周岁且具有本市朝阳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均须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的“朝阳区”端口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工作或居住,通过审核取得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的非京籍适龄儿童。

北京幼升小网提醒:非京籍适龄儿童父母在朝阳区入学,需要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参加信息采集,通过五证审核后,通过派位入学。更多请点击:【政策变化】查看。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小结:幼儿园与上小学没有关系,影响上小学的关键是各区的政策要求,一般来说京籍主要以户口和房产入学,非京籍需要提供“五证”,离2019年入学时间有限,非京籍家长准备的证件繁多,建议提前做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幼儿园学籍影响小学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