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2019年北京各区学校教育数据分析:幼升小入学趋势详解

2019-03-12 16:33|编辑: 佳佳|阅读: 8072

摘要

近期,北京教委发布北京各区幼儿园、中小学教育数据,北京幼升小网团队针对此数据为您进行详细解读。

近期,北京教委发布:2018-2019年北京各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校数量、招生人数情况汇总,您知道北京各区近两年招生人数出现什么变化?教育趋势如何?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北京各区近几年招生情况对比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

以上北京各小学招生情况,整理自每年幼升小家长热心分享及部分小学招生简章;参考以上招生情况及北京教委公布的各区小学教育资源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各位家长分析北京幼升小各区数据。

北京幼升小各区数据

1、幼升小入学人数持续增加

北京各小学大部分小学招生人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综合北京新生儿人数统计可推断出接下来几年各区幼升小人数增长可能会持续增长,幼升小政策或将持续收紧。

2、新教育城区崛起

在北京教委公布的:《2018年北京各区小学学校数量、班级数量统计》中显示:西城(2309)、海淀(4615)、朝阳(4783)三大主城区班级数最多大多数在2000+,其次东城(1668)、丰台(1981)、通州(1801)、昌平(1805)、大兴(1881)等城市功能新区班级数在1600以上;从中也可看出近几年,随着通州、昌平、大兴等区随着教育优质资源调整,教育变革不断导致幼升小入学增长率就越大,吸引了大量家长的关注。

2019年幼升小各区入学趋势发生不少变化!各位家长务必提前了解,详细可点击查看:北京幼升小2019入学政策趋势成定局!各区幼升小举措请重视这些

3、西城、海淀幼升小形势分析

西城、海淀、朝阳仍是教育大区,幼升小入学压力可见一斑。尤其是西城区、海淀两大区:

(1)西城区:从2018年西城区小学招生情况来看,四老房产、集体户、空挂户等适龄儿童入学均出现调剂的情况(西城区2018年小学调剂情况),西城区幼升小家长应应当早知形势,提前做好准备!

(2)海淀区:海淀区作为教育高原地区,被受幼升小家长青睐,2018年海淀区部分小学如实验二小、八里庄小学等一顺适龄儿童出现了调剂( 2018年幼升小海淀区各小学调剂汇总)!据了解:2019年海淀区将加大实际居住地审核,提前进行入户调查、摸底工作!海淀区持续推进单校及多校划片入学政策,购房将不再 ,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将统一进行多校划片。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压力或将持续增加!因此请家长应在充分了解各项政策连带影响的情况下,再理性地做出判断和选择;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丰台区审核学校查询系统3月1日开放

2019年东城区板厂小学招生人数及分班情况

2019年丰台区看丹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东城区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西城区小学录取通知书发了吗?到哪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幼升小入学趋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