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22年幼升小多校划片来了!北京各区多校划片入学政策

2021-07-28 10:29|编辑: 京京|阅读: 7302

摘要

2022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了!北京幼升小2021年开始真正进入多校划片入学时代,尤为在主城区内幼升小多校划片政策成为现实。本文将详细讲解北京各区多校划片入学政策。欢迎收藏转发。

刚关注20212幼升小家长如果您还不清楚幼升小多校划片,那么您一定要将本文详细阅读(欢迎转发收藏),从2021年幼升小招生报名来看,继续在东西海朝等城区买房上学,已经成为过去时代,幼升小多校划片已成为主流时代,到底2022年幼升小多校划片来了!北京各区多校划片入学政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详细介绍。

京京提醒:2022年幼升小入学家长,在了解北京幼升小多校划片入学政策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到底什么是多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关联的政策还有那些名词?

2022年幼升小入学名词

划片入学

目前,北京各区幼升小以免试就近原则入学,同时各区采用划片入学,划片入学一般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划定学校。从划片中又引申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一个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单校划片: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多校划片

通俗来说就是为多所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孩子具体上哪一所学校,再进行一次安排,即俗称的“电脑派位”。

另外政策中规定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部分城区含集体户口按户籍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学校,按区教委要求一般网上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2022年幼升小多校划片入学政策

截至2021年,城九区均明确提出购房时限要求,限定日前后购房不享受单校划片,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北京各区多校划片政策
城区 施行时间 多校划片政策
西城区 2020年7月31日 购房多校划片
东城区 2018年12月31日后 购房多校划片
热心家长分享 小学1911多校划片录取情况分享汇总
海淀区 2019年1月1日后 购房多校划片
热心家长分享 各小学1911后多校划片录取情况分享
朝阳区 2017年6月30日 购房多校划片
石景山区 2019年9月1日 二手房多校划片
丰台区 自2021年9月1日起 二手房多校划片
顺义区 2021年9月1日 购房多校划片
昌平区 2020年12月31日以后 购房多校划片
平谷区 2022年1月1日起 购房多校划片

北京购房新政并非北京市全区实施,目前有以上六个城区实施新政,主要为新购房入学家长在政策限制后购房将采用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幼升小顺义区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0901)

2021年幼升小海淀区1911派位入学超全信息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多校划片2022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